王雅繁:第一次打决赛拿冠军有点紧张 下一目标前20

2019-03-04 08: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雅繁:第一次打决赛拿冠军有点紧张 下一目标前20

3月3日,在WTA阿卡普尔科公开赛女单决赛的赛场上,中国选手王雅繁以2-6、6-3、7-5,总比分2-1击败赛会5号种子,美国选手肯宁,首次杀入WTA女单决赛就收获了冠军奖杯,成为继李娜、郑洁、晏紫等人之后中国又一位WTA女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65的她也将跻身世界前50名。

本场比赛王雅繁开局不顺,很快就以2-6先丢一盘,但她很快调整好状态,以6-3的比分拿下第二盘的胜利,将大比分扳平。关键的决胜盘,王雅繁顶住压力,7-5拿下这盘,从而以总比分2-1击败对手,夺得个人首座WTA女单冠军。

“之前预想到会是一场比较艰难的比赛,自己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结束后,王雅繁说道。“今天比较好的就是自己在开局打的不那么好的情况下及时做了调整,也让自己不那么紧张。当然我也可以调整的更快一些,有些回球还是太浅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打进决赛也是第一次拿到冠军,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一些紧张,但自己也在不断调整,在保证成功率的前提下伺机发起进攻。”谈到自己在场上的感受时,王雅繁如是说道。“第三盘4-4时也有一些紧张,但好在自己扛住了,很开心能拿到这个冠军。”

赢下了本场比赛之后,王雅繁的世界排名也来到了前50名,她本人表示这令自己很开心,接下来的目标是打进世界前20名。“虽然这可能会很难,但我会努力实现的。”而谈到自己的新教练,王雅繁也是赞不绝口。“他是一个很好的教练,在看比赛的时候可能会比较着急,但在训练中对我的要求比较高,他对我最大的帮助是让我在比赛中的注意力可以比以前更集中在比赛场上。”王雅繁给了自己的教练很高的评价。

进入世界前50名对王雅繁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对中国女子网球的发展也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进入前50以后自己也需要更加的自律,要以一个更加积极向上的形象面向大家,给小朋友们当好榜样。”而在采访的最后,王雅繁对自己的教练团队和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所有人的默默付出,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王雅繁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