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还能破多少纪录? 亨德利"瑟瑟发抖"只能祈祷

2019-03-11 08: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还能破多少纪录? 亨德利

3月11日,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10-4击败罗伯逊卫冕,制胜局打出个人第1000杆破百,达到新的里程碑,第35个排名赛冠军位列历史第二。此前奥沙利文曾声称自己会打到50岁后,毫无疑问这对于其他球手而言绝对是个“噩梦”,但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来说,有这样一位实力人气兼备的完美球手,绝对是一件幸事。在打破一个又一个的纪录后,奥沙利文还有更伟大的目标需要去追逐。

1000杆破百,奥沙利文是第一个破百杆数达到四位数的球手,当然在这项排名榜上他早已经是历史第一,毕竟亨德利只有775杆破百,且有七个赛季都是单赛季第一。奥沙利文的帐下,还有很多大的纪录,比如15杆147分绝无仅有,七次英锦赛冠军和七次大师赛冠军,在这两项三大赛上都是最高纪录保持者,算上世锦赛五冠后,三大赛19冠同样是史上第一。根本不用计算那些小荣誉小记录,拿出最重要的指标即可,奥沙利文已经是现在普遍被认为的史上最佳球员。

当然相比亨德利、戴维斯等时代球王,奥沙利文还没有做到全包围的程度。最重要的排名赛冠军数量,是奥沙利文最有机会追平甚至完成超越的。43岁的奥沙利文本赛季至今已经有四冠入账,谁会怀疑已经有35个排名赛冠军的他,不能拿到36个甚至是更多,这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亨德利在历史最多排名赛冠军数量的榜单上,已经做不了太久第一的位置了。或许就在本赛季,奥沙利文就能追平甚至反超,毕竟后面他还会参加球员锦标赛和世锦赛。在克鲁斯堡追平或者超越亨德利?那甚至是比千杆破百还要完美的事情

而算上所有比赛,目前奥沙利文名下有68个冠军,其中大型排名赛35冠,小型排名赛3冠,非排名赛1冠,超级联赛10冠再加上邀请赛19冠。在总冠军榜上,目前排名第一的是戴维斯的81冠,亨德利则以71冠位列次席,奥沙利文排名第三。可以预计地是,超越亨德利绝对在可及的范围内,至于81冠的戴维斯暂时位置还是安全的。

不过最为重要的世锦赛,奥沙利文还只有五冠,上次封王甚至还是2013年的事情。而亨德利和戴维斯分别有七冠和六冠。虽然看似差距不大,但世锦赛可不是一般的赛事,首轮19局10胜,第二轮和1/4决赛25局13胜,半决赛33局17胜决赛35局18胜,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老球手的体能要求极高,这也是近些年来奥沙利文在克鲁斯堡战绩欠佳的原因。不过马克-威廉姆斯已经做出了榜样,既然金左手能在43岁生日过后夺冠,比他天赋更高的奥沙利文,没理由不能寄望在世锦赛上得到更多的荣誉。

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但又是奥沙利文自己不是特别看重的指标,那就是年终世界第一的次数。由于经常打打停停随心所欲,奥沙利文只有五个赛季的年终第一,且基本上集中在00年代,这一项上与9次年终第一连续8年年终第一的亨德利,连续7年年终第一的戴维斯,还有明显差距,甚至塞尔比自2012年至今也是连续7年年终第一。不过本赛季,奥沙利文势头强劲,塞尔比疲态尽显,奥沙利文很有可能在赛季末“篡位”,第六次荣膺年终第一。当然排名需要大量参赛累计奖金,这完全不是现阶段奥沙利文的目标,第一的排名对他而言肯定就是随缘。

实际上无论还有多少纪录有待争取,奥沙利文更享受地还是为球迷奉献高质量的比赛,再拿到球员锦标赛冠军后,他也提到纪录绝非会刻意追求,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之事。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欣赏奥沙利文的表演,等着他去冲击更多的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