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维赛王蔷上演逆转好戏 能否背靠背进顶级赛8强?

2019-03-11 11:4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维赛王蔷上演逆转好戏 能否背靠背进顶级赛8强?

WTA官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10日,2019赛季印第安维尔斯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中国金花王蔷以7比6(4)、6比7(4)和6比3力克今年多哈站冠军、16号种子梅尔滕斯,连续两年杀入本站16强。

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锋,中国姑娘全部逆转取胜。两人最近一次对话就发生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同一轮次,当时世界排名只有第55位的王蔷一举闯入第四轮,最终倒在了头号种子哈勒普拍下。时隔一年重逢,王蔷在决胜盘1比3落后时打出连赢五局的攻击波,经过近三小时的鏖战取得了对比利时一姐的三连胜。

比赛伊始,王蔷凭借高质量的接发攻克了对手的防线,开场建立起2比0的领先。不过梅尔滕斯逐渐稳住阵脚,借助中国姑娘失误增多的机会连续完成两次破发,3比2实现反超。随后一局,王蔷一度拿到过两次回破的机会,但比利时人凭借一记精彩穿越和对手正拍出界化解了危机。连续四局各自保发后,梅尔滕斯错失发球胜盘局,被王蔷追至5比5平。

首盘不可避免地进入抢七争夺。中国金花在0比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打出连赢七分的攻击波,经过70分钟的纠缠以7-6(4)拔得头筹。

梅尔滕斯很快摆脱丢掉首盘的阴霾,在底线快节奏的对抗中逐渐占据上风。她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得手,紧接着以love game巩固优势,取得了4比1的开局。接下来的进程和首盘如出一辙。梅尔滕斯在5比2领先的情况下频频挥霍机会,发球胜盘局又一次宣告失守。比利时人先后浪费两个盘点被王蔷连追三局,比赛又一次来到抢七。

梅尔滕斯上来依旧连赢四分,但很快被对手追到了4比3。不过这次她拒绝重现首盘噩梦,及时保住两个发球分,为自己争取到了另外两个盘点,最终以7比6(4)扳回一城。

决胜盘战况更加白热化,上来三局均以接发方的胜利告终,梅尔滕斯凭借多一次破发以3比1暂时领跑。两局过后,王蔷提升状态取得回破,随后经过一番拉锯保发,4比3夺回了主动权。赛末阶段,王蔷继续在底线对抗当中向对手施加压力,从而在破发点上逼出了后者的反拍出界,以5比3迎来了发球胜赛局。她从15比40开始连赢四分,第一个赛点上以再见Ace结束了战斗。

王蔷将力争继去年中网后背靠背闯进强制顶级赛八强,下轮对阵加拿大00后新星安德莱斯库。后者耗时56分钟以6比1、6比2横扫资格赛球员沃伊格勒,职业生涯首次出战强制顶级赛正赛便一举闯入第四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奔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