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德约险失好局陷苦战 携卫冕冠军进16强

2019-03-25 09: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迈阿密赛德约险失好局陷苦战 携卫冕冠军进16强

3月25日,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展开男单第3轮角逐,6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先赢一盘、次盘领先的情况下陷入苦战,用7-5,4-6,6-1的比分击退阿根廷好手德尔波尼斯,磕磕绊绊跻身16强。

德约此前从未在巡回赛赛场上遭遇过德尔波尼斯。世界第一在首盘对手第2个发球局即早早破发得手,5-2领先时头号种子有机会提前锁定该盘胜利,但德尔波尼斯顽强守住了必保的一局。在阿根廷人自信心回升的同时德约失去专注度,头号种子丢掉接下来的胜盘局,德尔波尼斯连追3局将比分改写成5-5。德约及时扼杀对手的反扑,第11局塞尔维亚天王再次破发,这一次他拿下了第2个胜盘局。

次盘角逐德约又是率先打破僵局,然而3-1领先后他连续两个发球局被破,德尔波尼斯以5-3的比分反超。德约反击未果,被德尔波尼斯拖入决胜盘。

德约在决胜盘里重新找到专注度,双方各自保发开盘,德约随后连续破发,他拒绝再给德尔波尼斯反扑机会,头号种子连续拿下了最后的5局争夺。德约有惊无险挺进第4轮,将与年初多哈赛里战胜自己的西班牙人巴蒂斯塔-阿古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7号种子伊斯内尔轰出16个ace球,用7-5,7-6(6)的比分险胜西班牙人拉莫斯-维尼奥拉斯,跻身16强的同时保留了卫冕希望。

12号种子拉奥尼奇则以两个4-6的比分不敌英国一哥爱德蒙德,拉奥尼奇虽打出8个ace球但全场未能制造任何一次破发机会,爱德蒙德则每盘都兑现了一次破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