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马拉松迎惊喜 多布杰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9-03-25 11:3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州马拉松迎惊喜 多布杰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3月24日举行的徐州马拉松暨多哈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赛中,雅加达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铜牌得主多布杰以2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创造了中国男子马拉松自200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并取得了2019年多哈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此前的冬训期间,多布杰跟随国家队前往非洲进行集中训练,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多布杰的体能、有氧能力都达到了非常好的状态。

出生于西藏的多布杰是中国田协“高原人才开发计划”的受益者,他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马拉松赛。根据国际田联此前公布的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参赛标准,男子马拉松选手需要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的达标期限内跑到2小时11分30秒以内才能够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其余资格将根据国际田联最新推出的排名系统进行确定。

目前中国男子马拉松的全国纪录是任龙云在2007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8分15秒。本次比赛除了创造佳绩的多布杰之外,董国建、彭建华、杨绍辉、杨乐也都在2小时15分以内完赛,按照2019年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规则,多布杰、董国建、彭建华3人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马拉松项目的比赛。(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