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对国足未来“不着急” 坦言国足主帅做什么决定都“错”

2019-03-26 10:01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于在国足的未来,卡帅连说三次“不着急”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 邓涵予)今日下午的中国杯三四名决赛中,国足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排名垫底结束本届中国杯征程。

虽然连续第二年在中国杯垫底,但这一次临危受命的卡纳瓦罗收获很多。“这是一次宝贵的经验,特别是(加深了)对球员的了解,对其他亚洲对手的了解,也加深了对中国足球、亚洲足球的认识。”卡纳瓦罗赛后表示,“足球世界最终是以成绩说话,输掉两场比赛确实很遗憾。但整个比赛下来,我对球员的拼搏精神感到非常满意。”

今日李磊伤缺、张稀哲发烧、冯潇霆也没进入首发阵容,卡纳瓦罗给更多年轻队员表现的机会,他坚信未来几年他们将成为国家队的中坚力量。“赛前在更衣室我就跟他们说了要大胆尝试,放开踢,不要害怕出错,出错就是我的错。让他们大脑清空,就想如何把这个球处理好,比赛可以失误、出错,但不要保存体力,要展现出百分百的实力,要竭尽全力把自己的东西都留在赛场。”

对于他在国足的未来,卡纳瓦罗连续说了三次“不着急”,“这之后还有很多事情要跟足协和俱乐部进行商讨,这一点都不着急。在带国家队准备中国杯期间,足协的官员也了解了我们对足球的看法和对国家队的要求,但还没有最终确认。对我而言,还是要根据需求,如果国家队需要我的话我会认真考虑,但一个国家队的教练不是一天就能决定的。”

这段时间,同时兼任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帅,卡纳瓦罗把工作团队分成了两个部分,两部分的队员也每天都在监控。“这样非常困难,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处理好联赛和联赛间歇期国家队工作的关系。”卡纳瓦罗说。

“可以确定的是,当国家队主教练的话,无论做什么决定都是‘错’的。因为一个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责任非常大,比如选进来三个国安的队员,恒大不开心,召两个大连的,华夏又不开心,这个工作量肯定是巨大的。但工作量倒不会把我吓走,还是需要静下来慢慢考虑、讨论一下。”卡纳瓦罗补充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邓涵予 徐晓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