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国安恒大已组中超争冠军团 升班马深圳掉链子

2019-04-01 14:43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国安、上港、恒大、佳兆业四支来自“北上广深”的中超球队,前两轮过后竟然保持全胜,他们组成第一集团领跑,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巧合的是,四支球队都曾经夺得过中超联赛冠军。本轮,国安、恒大、上港均在客场获胜,唯独深圳队客场输球。前三轮过后,“北上广”继续保持连胜,深圳却先掉了队。

国安队是传统豪门,“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喊了16年后,终于在2009年夺得了中超冠军,这也是职业化以来国安队唯一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尽管国安队号称“杯赛之王”,曾于1996、1997、2003、2018四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并保持着成功卫冕足协杯的纪录。但是,近10年来,国安队始终未能再次问鼎中超冠军。

本赛季,国安队告别了以往的“起大早、赶晚集”,也不再“花小钱、办大事”,早早搞定了李可和侯永永两名归化球员,引进了当红前锋张玉宁,走在了所有中超球队的前面。前三轮,国安队全部客场作战,面对武汉卓尔、重庆斯威、北京人和三支中游球队,国安队三战全胜不失一球,创造了2014赛季以来的中超最佳开局。

卫冕冠军上港队在放走当家球星武磊后,阵容上没有进行任何补强,依然靠着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等外援,加上颜骏凌、傅欢、于海等国脚打中超。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队前三轮同样保持全胜,4-0大胜申花、3-2力克苏宁、2-1击败华夏幸福,和国安队的三连胜相比,上港队的三个对手实力更强,三连胜的含金量也更高。最重要的是,三连胜还是在失去武磊的情况下取得的,他们正向着卫冕目标大步迈进。

中超七冠王恒大队本赛季阵容变动很大,送走了阿兰、廖力生、郑龙等球员,引进了韦世豪、何超、高准翼等年轻球员,外援只保留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支被戏称为“国足集训队”的恒大队,前三轮的对手为天海、泰达和一方,基本都属于保级球队,尽管三连胜已经创造了恒大队升入中超以来的最佳开局。但考虑到三个对手的实力,恒大队三连胜的说服力同样不是很大。

而且,恒大队依然过度依赖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韦世豪、何超等新星没有马上接过冯潇霆、郑智等老将的班,加上还在分心国足的主教练卡纳瓦罗,恒大队想第八次夺得中超冠军的前景并不乐观。

升班马深圳队曾在2004年中超元年夺冠,不过那已经是15年前的旧事了。和当年国脚云集的深圳队相比,如今的这支深圳队已经面目全非。前两轮,深圳队面对华夏幸福和天海队时,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和天海队的比赛,深圳队甚至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

前两轮过后,深圳队与国安、上港、恒大成为四支保持全胜的球队,“北上广深”一起走成为本赛季中超的一道景观。平心而论,深圳队的实力根本无法和“北上广”三队相比,两连胜存在一定的偶然成分。本轮,面对重庆队,深圳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第三次上演逆转好戏。看来,“是事不过三”果然有道理。

“北上广”三连胜占据三甲,本赛季中超争冠“三足鼎立”的形势基本形成。深圳队退出连胜集团后,目标应该更现实一些,那就是全力保级,至于争冠甚至冲击亚冠资格,现在还不是他们考虑的事情。(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