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逆转过关拒绝冷门 将战里约奥运女单冠军

2019-04-05 08: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萨巴伦卡逆转过关拒绝冷门 将战里约奥运女单冠军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 -当地时间4月3日,2019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3号种子萨巴伦卡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3-6 6-3 6-3逆转乌克兰资格赛球员科兹洛娃,收获泥地开门红。

“我在(第二盘)0-2落后的时候看向了我的教练,他对我说‘看看你的手臂吧,’”萨巴伦卡赛后告诉媒体,“那里纹着一个老虎的图案,意味着坚持下去,忘记一切,单纯为每一分而战。我就是这样做的,这是最终取胜的关键。”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2017年塔什干站1/4决赛,当时白俄罗斯人三盘取胜。此番重逢,已经高居世界第十的萨巴伦卡依旧和排名No.99的对手纠缠到了决胜盘,经过近两小时的激战才艰难过关。

在查尔斯顿的首秀中,萨巴伦卡一共轰出25记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也高达37次。对比之下,科兹洛娃的两项数据更加均衡,全部都是22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3号种子将近一半的失误都来自首盘,而她在后两盘的进攻精准度有了明显提升。

比赛伊始,萨巴伦卡受到对手的小球困扰,科兹洛娃凭借放短的战术在1-1后率先破发得手。乌克兰姑娘在前半程持续向对手施压,随后挽救一个破发点来到3-1,紧接着又以love game完成二次破发,4-1稳占上风。

在2-5落后的劣势下,萨巴伦卡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回敬对手一记短球制胜分,从而追回了一次破发。不过白俄罗斯一姐没能延续反扑势头,盘末阶段失误频频,下一个发球局很快宣告失守,也就此拱手交出了首盘胜利。

科兹洛娃利用犀利的反拍直线在次盘早早取得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看上去似乎已经掌控了比赛。不过这次萨巴伦卡即刻展开反击,在完成回破后追到了1-2,也由此开启了逆转之旅。

萨巴伦卡一方面找回了进攻手感,另一方面也有效地控制住了主动失误,她凭借一记凶狠的正拍制胜分再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3-2实现反超。3号种子在下一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4-2巩固优势,随后借助反拍火力将比分带到了5-3。

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科兹洛娃失去了对底线的掌控,因为连续失误为萨巴伦卡送上了三个盘点。白俄罗斯人毫不手软,在第一次机会面前就轰出了一记接发制胜,从而以love game破发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上来双方连续交换了三个发球局,随着科兹洛娃反拍失误,萨巴伦卡取得了3-1的优势。世界第十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4-1,紧接着通过接发抢攻实现双重破发,5-1胜利在望。

此时萨巴伦卡的正手出现波动,科兹洛娃把握机会连破带保追到3-5。不过3号种子拒绝浪费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在终点线面前最后一次发起攻势,这回顺利结束了战斗。

第三轮,她将和里约奥运金牌得主普伊格争夺八强席位,后者6-4 6-4直落两盘挑落了13号种子肯宁。

“我从来没和普伊格交过手,不过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来这里参赛的每个人都很有实力。”萨巴伦卡说道,“我其实没有什么期待,希望从一开始就能为每一分拼尽全力,而不是在0-2落后的时候才幡然醒悟。”

当日更早亮相的两位大种子全部折戟: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4-6 2-6完败在本土球员佩古拉拍下,首战即遭淘汰。7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格尔格斯4-6 6-7(0)不敌另一位东道主选手汤森德,同样无缘晋级。

两位美国姑娘双双收获职业生涯迄今最重大的胜利,将在下轮分别对阵16号种子马尔蒂奇和9号种子本西奇。克罗地亚人以6-3 6-3完胜米内拉,新科迪拜站冠军则以6-0 6-3横扫基克。

晚些时候,6号种子梅尔滕斯6-0 0-6 5-7遭到卡内皮逆转,泥地首秀戏剧性落败。爱沙尼亚人将在下轮和11号种子柯林斯隔网相对,后者以6-3 7-6(2)淘汰了西班牙球员扎多诺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