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红土赛加林折桂 成10年来首位智利籍冠军

2019-04-15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休斯顿红土赛加林折桂 成10年来首位智利籍冠军

4月15日,ATP'250美国男子红土赛在休斯顿落幕,22岁的智利选手加林历经三盘激战,用7-6(4),4-6,6-3的比分战胜挪威小将卢德,成为10年来智利出现的首位巡回赛男单冠军得主。

加林是2009年冈萨雷斯之后首位智利籍ATP巡回赛男单冠军,也是2000年冈萨雷斯之后第一位在美国赢得红土赛事的智利冠军。凭借这场胜利,他将自己和卢德的交战纪录改写成2-0,上个月加林在巴西公开赛的半决赛中也曾战胜卢德。

加林和卢德比赛伊始都未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发球,比赛前8局争夺中双方就互破两轮。两人一路战至抢七。双方抢七的前7分都平分秋色,关键时刻加林反手接发球建功,智利人率先兑现迷你破发,并借此攻陷卢德的心理防线。

卢德拒绝放弃抵抗,次盘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第5局卢德压迫家里的反拍,继而兑现该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

双方在决胜盘战至2-2,卢德葬送掉3个破发点,久攻不下的他紧接着就被加林破发。加林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第9局智利人用ace球拿到冠军点,他最后用强势正拍锁定胜局。

加林在休斯顿斩获生涯里的巡回赛单打首冠,之前的次轮角逐他曾挽救5个赛点爆冷击败赛会2号种子查迪。去年加林的世界排名还在200开外,但12个月之内他不仅拿到了3个南美境内挑战赛的冠军,而且还打进过巡回赛巴西杯的决赛。凭借休斯顿的单打冠军,加林的世界排名将首次突破进top50的行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