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加诺赛赫尔科格力克波兰少女 终破7年冠军荒

2019-04-15 09: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卢加诺赛赫尔科格力克波兰少女 终破7年冠军荒

4月15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卢加诺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克服决赛里的雨停打扰,用6-3,3-6,6-3的比分击退波兰少女斯维亚泰克,时隔7年再夺巡回赛单打冠军。

赫尔科格2011和2012年间蝉联了巴施塔德的单打冠军,她上一次在巡回赛单打赛场上问鼎时如今的决赛对手斯维亚泰克才仅有11岁。作为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得主,斯维亚泰克此前7次打进挑战赛的决赛,决赛胜率高达100%

年仅17岁的斯维亚泰克开场就陷入不断失误的泥沼,开场前6局她先后5次尝试网前小球战术,全部失手。赫尔科格率先破发后3-2领先,此时比赛因雨中断长达1个多小时。双方回到赛场,赫尔科格将比分拉开至5-2上。接下来的一局斯维亚泰克挽救3个盘点并反破赫尔科格的发球胜盘局,但紧接着又将自己必保的发球局让出。

次盘斯维亚泰克葬送2-1的领先优势,然而3平之后她再度打破僵局,这一回波兰少女终于凭借成功的网前小球攻陷赫尔科格的防线。从次盘第5局开始,斯维亚泰克连续拿下接下来的6局争夺,送出一枚隐形蛋。她不仅将总比分追平,而且还在决胜盘建立起2-0的优势。

赫尔科格及时稳住阵脚,她凭借斯维亚泰克主动失误飙升的机会重新占据主动。斯洛文尼亚选手拿下最后7局中的6局。斯维亚泰克以全场第51次主动失误的方式将胜利拱手相让。

在卢加诺赛开赛前赫尔科格本赛季只拿到了1场巡回赛单打正赛的胜利,但本周她首轮即将2号种子苏亚雷斯-纳瓦罗爆冷淘汰出局。卢加诺赛是其职业生涯里拿到的总共第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