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四大赛区冠军全部产生 豪强突围新星崛起

2019-04-30 18:0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UBA四大赛区冠军全部产生 豪强突围新星崛起

随着太原理工男篮、青海师大女篮分别卫冕,拿下西北王桂冠,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四大赛区冠军全部产生。纵观四赛区群雄争霸,既有豪强卫冕,也有逐渐崛起的新星加冕。

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作为联赛传统强队突破重围,分获各自赛区金篮板完成卫冕。其中除了厦大近年崛起迎来“厦大王朝”,北大男篮已是连续四次夺得东北赛区冠军,中南大学男篮连续第六年将西南王桂冠揽入囊中,“西北狼”太原理工则是刚刚拿下队史第17座赛区金篮板。

女篮方面,中南大学从上届冠军华科手中“接棒”,清华大学女篮则是坐镇主场虎口拔牙,从老对手北大女篮处抢来东北赛区宝贵金篮板。西北和东南则分别是青海师大及中国矿大女篮主场卫冕。

根据我奥篮球的数据统计,本届分区赛唯一一次“三双”发生在东北赛区,此神仙数据由中国石油大学朱昱虎斩获;四赛区148名球员共计贡献259次“两双”,单场进球数量最高比赛发生在西北赛区,由太原理工大学对阵宁夏师范学院,双方共计投进82个进球;“东北王”北京大学对阵河北工程大学的比赛中狂下“三分雨”,27记三分球的数据亦为四赛区之最;东北和东南两个赛区中三场比赛尤为胶着,“山农VS北体”“上海工大VS浙江师范”和“华南理工VS安徽工大(女篮)”皆拖入两个加时,异常激烈。

根据赛制,CUBA四个赛区战毕,各赛区前六队伍组成的24强已稳稳入座全国赛阵营。同样来自各赛区的7-10名将于5月4至8日在东北大学进行附加赛,决出最后通向全国赛的八个名额。全国32强将在5月中旬全部决出,打乱重新编排后的32支队伍将再次集结、捉对厮杀争夺8强席位。8进4的比赛将以主客场制继续推进,最终的前四名将通过赛会制决出全国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博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