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瑜伽注意事项

2019-05-10 14:48 养身之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温瑜伽的注意事项

 

1、高温瑜伽的注意事项之保持通风

高温瑜伽对空气的要求很高,在家里营造高温瑜伽环境的时候,应该保持室内空气的良好流通,因为高温环境会使人体大量出汗,如果通风不好,人体很容易脱水。最好能另外开一个空气加湿器,在高温、高湿、空气流通的环境下运动。

2、高温瑜伽的注意事项之做好准备活动

做瑜伽前,先做一些小幅度的拉伸和扭转,能增加肌肉、韧带和筋腱的弹性,以防因突然运动而造成肌肉、韧带拉伤的情况。如果在练习中感到头晕、恶心等不适,应该马上停下来,进入常温环境,在空气比较流通的地方休息。

3、高温瑜伽的注意事项之补充水分

在高温下练习瑜伽,人体水分消耗很大,如果饮水不够的话,身体会不舒服,一般情况下,应该在练瑜伽之前补充水分,防止失水严重。另外,在联系之前,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水果,牛奶,面包等,不要吃火腿肠,牛肉等难以消化的食物。

4、高温瑜伽的注意事项之慢慢做动作

最正确的也是最重要的是慢慢伸展肌肉,以防止动作过猛造成的肌肉拉伤或骨折等意外事故。必须遵守“在安全的范围内伸展”的原则。

5、高温瑜伽的注意事项之意识集中于主要部位

进地体位法时要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主要锻炼的部位,仔细体会身体的感受,应避免意识游离。精神集中时大量血液会流向所锻炼的部位,起到促进此处血液循环、清除多余脂肪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