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约战塔吉克斯坦为世预赛准备,中亚劲旅并非鱼腩

2019-05-15 10:05 bjnews.com.cn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约战塔吉克斯坦为世预赛准备,中亚劲旅并非鱼腩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里皮回归一事还未官宣,国足6月热身赛的对手率先确定。塔吉克斯坦足协方面确认,将于6月11日在广州与国足进行友谊赛。

新一期国足将于6月3日在广州集结,在此之前,里皮重新接手国足的消息也将在集训前官宣。只是目前里皮正在组建团队,具体官宣时间还不确定。

里皮上任的首要任务就是备战今年9月开打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为了配合他的备战思路,中国足协邀请了塔吉克斯坦和菲律宾作为本期集训的热身对手。两场比赛都将在6月初进行,只是与菲律宾的热身时间还需最后敲定。

对比世界排名,国足要比排在120位的塔吉克斯坦高出46位,亚洲排名也要高出一大截,但中亚劲旅绝非“鱼腩”。两支成年国家队近年没有交手,但在青少年赛事的几次碰面中,中国队战绩并不占上风。

去年的U19亚青赛上,成耀东率领的1999年龄段国青队曾在小组赛中0比1不敌塔吉克斯坦;去年的曲靖四国赛第2轮,中国U21曾与对手1比1战平,最终比赛因暴雨中断;而在今年的“华山杯”国际少年足球锦标赛末轮,双方曾互交白卷,最终塔吉克斯坦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中国U16夺冠。

在青少年层面,塔吉克斯坦进步明显,这对于目标带队进军卡塔尔世界杯的里皮是个考验。两场热身赛,国足需要尽量多地取得FIFA积分,以保住亚洲前8的种子球队身份,在7月17日的40强赛分组抽签中占得优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