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3人从国奥进入国足 里皮希丁克灵活征调

2019-05-20 10: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奥三将确定入选国足 里皮希丁克灵活征调球员

按照中国足协集训通知,所有参加新一期国奥队集训的24名球员应于20日下午1点前抵达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报到。不过张玉宁、杨立瑜将分别代表北京中赫国安和广州恒大参加亚冠小组赛生死战,因此会推迟赴国奥队报到。

据了解,张玉宁、杨立瑜连同在上海申花队担纲主力中卫的朱辰杰3名国奥适龄球员已经被圈入国足集训候选名单之列。而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中国足协与两队教练组之间的沟通渠道已被打通,各方将根据任务性质及赛事形势灵活征调上述球员。

暂缓归队

张玉宁和杨立瑜要踢亚冠

为备战即将于6月初揭幕的2019年土伦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1997年龄段国奥队将从本月20日开始在香河基地集中,随后于29日启程前往法国。据了解,球队荷兰籍主帅希丁克已于19日返回中国。

共有24名球员入选本期国奥集训队,作为球队锋线攻击手的张玉宁和杨立瑜暂缓归队。这是因为他们需要代表俱乐部队参加下周的亚冠小组赛生死战。

国足集训

3位国奥适龄球员进名单

赛程显示,国奥队将在6月3日、6日和9日迎战土伦杯小组赛的3个对手爱尔兰队、巴林队、墨西哥队,因此上述两位锋将暂缓归队并不影响两人随队参赛。

对张玉宁、杨立瑜来说,随国奥队出征土伦杯意味着他们将错过代表俱乐部队参加两轮中超联赛的机会,但能够在竞技品质上乘的土伦杯出场,其得到的锻炼价值也不菲。从本赛季中超联赛反映的情况看,两人不仅是国奥队在奥预赛上攻城拔寨的重要依靠,也同样是国足冲击下一届世界杯所倚仗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虽然里皮二度接手国足有待官宣,但是里皮教练团队的工作已经悄然展开。他的几位助手德罗索、马达洛尼、因诺岑蒂已经考察了过去两轮中超的部分赛事。按照计划,里皮将于新的一周晚些时候返回广州,而一份全新的国足集训大名单也基本圈定完毕,只待里皮最后拍板。这份名单涉及的人选“有老有新”,其中张玉宁、杨立瑜以及申花主力中卫朱辰杰是进入候选名单的3位国奥适龄球员。

征调交集

两队教练组已有所沟通

尽管里皮团队、希丁克团队分别负责国足、国奥队的带队工作,但作为男足国字号两支备战任务最艰巨的球队,两队难免出现球员征调交集的情况,因此具体问题也需要两队教练组及中国足协沟通解决。据悉,在3位国奥适龄球员的使用上,两队教练组已经有所沟通。里皮对于3位年轻球员随国奥赴土伦杯参赛的情况也都了解。

和国足一样,国奥队今年集训周期的安排也基本与国际比赛日周期靠拢。比如,在6月国际比赛日结束后,两队9月、10月、11月三期备战也都基本保持同步,只不过国足在9月启动世预赛征程前,还将在8月中下旬补充一段长期集训。由此不难判断,两队需要对上述球员甚至其他年轻球员的征调进行细致规划。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明年奥预赛第二阶段与国足世预赛赛程编排上已被错开,因此在几位国奥适龄球员佼佼者的使用上,国足与国奥队完全可以实现共享。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