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抽到好签? 刘炜:男篮已是最强阵 心态第一

2019-05-27 21: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男篮世界杯中国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对手有科特迪瓦、委内瑞拉和波兰,对于中国队抽到了一支好签的说法,前中国男篮后卫刘炜在今天出席的一个商业活动中表示,不管对手是谁,中国队都应该放平心态,要有担当。

作为为中国队征战十多年的老国手,刘炜也曾受到过伤病的困扰,不过他认为应该把小伤当成一种磨练,“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没有致命伤,”刘炜开玩笑说,“其实应该把这种小伤当成一种磨练,都说学无止境,运动也是一样的。”

在评价新一届国家队的实力时,刘炜表示,如今的中国男篮已经集齐了国内现有最强阵容,“这届国家队集中目前国内最强的阵容,有阿联、周琦、王哲林、郭艾伦、方硕等,去年他们已经拿了亚运会冠军了,就阵容来说已经是最强大的阵容了。”刘炜说。

在被问及对新一届国家队的期待时,刘炜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放手一搏,“在家门口比赛的压力其实比国外更大一点,希望他们能放平心态,在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时候,胸口有‘中国’两个字的时候,动员已经不用再过多动员了,有这么多人的支持,在家门口只需要放手一搏就好了。”刘炜表示。

主持人问:“今年世界杯我们的签抽得非常好,是这样吗?”刘炜首先将“皮球”扔给在场的姚明,“是吧,姚主席?”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刘炜随即答道:“不管对手水平如何,能够进入到男篮世界杯的决赛圈是没有弱队的,所以我们的球员也应该放平心态,特别是在场上要敢投、敢担当,有这样的心态的话,相信球队应该会走的更远一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