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特谢拉表态愿意为国足出战 FIFA章程已经堵死

2019-05-28 15: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特谢拉表示愿意归化中国,这个意向固然表达了他对这片效力四年之久的土地,以及对中国球迷的感情。不过他似乎并不了解国际足联有关归化的具体章程,所谓“没有巴西国字号球队履历”一事也是记忆出了偏差。

虽然他没有为巴西成年国家队出过场,甚至连国家队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过,但在青少年级别的国字号比赛上,特谢拉却有U17世少赛和U20世青赛的决赛圈出场记录。这也意味着,按照国际足联有关球员更换会籍的相关规则,特谢拉并不具备归化中国的条件。

特谢拉是2016年2月正式加盟江苏苏宁,2021年2月将满足在中国长居5年的归化基础条件。然而,早在2007年的韩国U17世少赛决赛圈,特谢拉就已代表巴西U17国少队出过场,当时4场比赛他都出场80分钟,还在对新西兰和朝鲜的比赛中有过进球。

2009年的埃及U20世青赛,特谢拉作为巴西国青队主力,打满了全部7场比赛,其中4次全勤,2次被提前换下,只是小组赛最后1场对澳大利亚作为替补。那届世青赛,特谢拉也有3球入账,包括小组赛首场对哥斯达黎加,以及1/8决赛对乌拉圭梅开二度。决赛对阵加纳,特谢拉还在第27分钟吃到黄牌,并在点球大战中射失最后1个点球,导致巴西队屈居亚军。那支巴西国青队,还有球迷们比较熟悉的甘索,道格拉斯·科斯塔,以及如今在重庆力帆效力的卡尔德克。

因为在青少年级别比赛代表国家队参加过正式比赛,特谢拉已丧失归化中国的可能性。国际足联在3月才刚取消了印尼归化球员瓦里安代表印尼U23国奥队出场的资格,因为出道阿贾克斯青训的瓦里安,曾代表荷兰U17国少队参加过欧青赛预选赛。

特谢拉并没有3代以内的华裔血统,同时也没有出生在中国,只能依照长居5年和未曾代表其他各级别国字号球队参加正式比赛的规定,申请归化。但有瓦里安这个先例,特谢拉自然就失去了可能。

相比之下,埃尔克森和重庆力帆的费尔南迪尼奥倒是基本具备条件。埃尔克森曾在2011年入选过巴西国家队,但在热身赛对阿根廷的比赛中并未出场,费尔南迪尼奥则从未入选过任何年龄组的巴西国家队。特谢拉的归化中国之路,其实早在2007年参加韩国世少赛时就已被堵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