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吞蛋逆转延续大满贯连胜 进法网次轮战阿扎

2019-05-29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坂吞蛋逆转延续大满贯连胜 进法网次轮战阿扎

5月29日,2019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继续女单首轮角逐,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在首盘吞蛋、次盘落后的情况下两破斯洛伐克选手施密德洛娃的胜赛局,以0-6,7-6(4),6-1的比分艰难逆转。大坂逃过冷门斩获大满贯15连胜,与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会师次轮。阿扎在另外一场焦点战里淘汰了2017年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已连续两年法网一轮游。

头号种子大坂直美携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征战法网,今年红土战绩稳步提升。日本新星首盘坚持不足半个小时就匆匆缴械投降,世界第一只打出4个制胜分,主动失误却多达13次。她整盘一发仅得分,二发1分未得。施密德洛娃连下6局送蛋。

次盘大坂直美连保带破3-0领先,但比赛中断干扰了世界第一的节奏,施密德洛娃在两人回到赛场后紧接着回破,双方回到均势。从第9局开始双方连续4局互破,施密德洛娃5-4和6-5领先的两个发球胜赛局都被大坂直美反破,期间斯洛伐克姑娘并未拿到赛点。大坂抢七翻盘,重拾自信。

决胜盘里施密德洛娃率先保发,这并未放缓大坂直美的反击脚步,头号种子随后连赢6局作为对施密德洛娃首盘送蛋的回礼,送出隐形蛋强势逆转。

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用6-4,7-6(5)的比分淘汰2017年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拿到了自2015年后的赛会首胜。阿扎和奥斯塔彭科开场连续8局互破,奥斯塔彭科整盘都没能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阿扎第9局保发,白俄罗斯名将借此先赢一盘。次盘奥斯塔彭科葬送3-1的领先优势,阿扎追平比分并抢七胜出。奥斯塔彭科全场总共送出包括17个双误在内的60次主动失误,自2017年夺冠之后拉托维亚姑娘已在法网连续两年一轮游。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