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出场11分钟三投三中 自由人遭遇赛季开局两连败

2019-06-03 09:1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纽约6月1日电(记者 潘毅)效力于WNBA纽约自由人队的中国女篮中锋韩旭1日晚在对阵印第安纳狂热队的新赛季第二场比赛中出场11分钟,运动战三投三中,包括一个三分球,共得7分,摘下一个后场篮板,完成一次抢断,且没有犯规。但自由人全队投篮命中率较低,第一节就落后19分,最终以77:92客场失利,遭遇赛季开局两连败,且主客场连续输给同一个对手。

韩旭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一分钟时出场,且打满整个第四节。她在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连续打11分钟没啥问题,就是在第四节中间暂停时感觉左小腿略有不适,但最终没出现抽筋。”

谈到自己在WNBA的第一个三分球得分,韩旭说:“那是在第四节的上半段,当时正处在一个挡拆后弹出的进攻战术组合中。比赛对抗非常激烈,我得到娜尔斯的传球后,毫不犹豫就出手了。篮筐都没怎么看清,是肌肉记忆帮我进的球。”

韩旭在第四节还完成一次上篮得分,命中一次中投,总体命中率百分之百。但自由人队却恰恰输在两分球的投篮命中率上,主要是两大火力点哑火。第一轮主场对阵狂热队时砍下全场最高32分的大前锋蒂娜·查尔斯和今年的榜眼秀、美国大学联赛中的得分王艾莎·德尔今晚几乎包揽自由人全队投篮的一半出手,可命中率仅35%和33%。全队命中率为34%,而狂热是52%。三分球、罚球、篮板、抢断、失误、犯规等数据两队则相差无几。

韩旭在5月24日的赛季首轮比赛主场对阵狂热队时曾在第三节出场65秒,没有得分,吃到一个防守犯规。自由人在比赛最后一秒被狂热投中两分,以80:81惜败。如今再次输给对手,自由人主教练凯蒂·史密斯脸色难看。韩旭说:“教练挺生气的。让大家尽快调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潘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