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人”陈磊:ONE上海站 我只想用KO或降服来取胜

2019-06-03 09: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5日“ONE冠军赛:追寻传奇”将在上海擂响战鼓。作为中国区的大型国际级赛事,本次比赛阵容中的中国拳手获得了极大的关注。“石头人”陈磊将在当晚对战印度尼西亚“大天使”安东尼.恩格伦。

谈到“石头人”,拳迷都会陈磊硬朗的作风记忆犹新,他八场胜利都是用终结获得的,比赛对于陈磊来说,不是一场游戏,而是一场战争,他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定义胜利。“这场比赛的目标依旧是终结对手,我每一次比赛都想KO 或者降服对手。在我的格斗理念里面,只有终结才算赢,这样比赛才够精彩,才对得起观众的期待。”

陈磊目前职业战绩8胜1负,输掉的一场比赛恰恰也是在上海,这次在上海卷土重来对他有着不一般的意义。“上一场输掉的比赛我不觉得实力不如他,就是个意外。当时太急切,太想终结他,保持住自己的全终结记录,所以第二回合打得比较急,然后就出现了个意外。这场比赛也是在上海,我觉得冥冥之中是一道坎,要迈过去,突破自己。要说没压力是假的,但更多是动力。成功路上必须经过的障碍,这是挑战自我的过程。”

对于这次的对手安东尼.恩格伦,陈磊认真看过他的视频。“这次我的对手风格跟我相近,他的柔术特别好,紫带四年了,站立也不错,是一个综合的运动员,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对手。以前我备赛会去泰国、新加坡训练,这次一直在长沙训练,训练强度比以前更大。我希望早点拿到冠军挑战权,虽然决定权不在我手中,但我想用一场精彩比赛来证明陈磊具有挑战冠军的能力。”

在与陈磊的交流中,能明显感到他对于格斗的爱和对于擂台的付出。“格斗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不是从体制内出来的,我就是一个格斗爱好者,26岁才正式开始练MMA ,几乎所有人都反对和怀疑,觉得我不可能成功。但我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他们,我愿意不断付出努力。我的基础差,别人一天练6小时,我就要练8-10小时。我从一个很普通的人变成了一名站在国际擂台上的拳手,我做到了。其实格斗和年龄没有什么关系,最重要的是决心和付出。”

这场比赛并不轻松,陈磊却不给自己任何退路。“对手是巴厘综合格斗战队的,他的团队里有很多好的陪练、教练,这方面我的条件会差一点。但这不是问题,以前我的条件更差,也就这样一步步走过来了,我觉得我可以赢,必须赢。我希望我的对手全力以赴,用所有的技术跟我战斗,这样才是给对手最好的尊重,精彩的比赛也是对观众的尊重,格斗需要激情,需要热血碰撞,需要全力以赴!”

执着让陈磊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我的优势在于对训练的投入,以及一定要赢的决心。我的目标是ONE的冠军,我希望挑战自己,在这条路上不容易,但既然已经走到这里,那就想看看自己的潜力在哪里,一次次突破自己,我相信自己有一天能成为冠军,我不会怀疑我自己。”

就像他的绰号一样,陈磊身上有股坚定的气质。“我的名字里面有石字,以前的教练给我起了石头人的绰号。他希望我能够优秀。石头寓意着坚强坚定,临危不惧,坚如磐石,克服一切的勇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