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阿尼西莫娃创历史 期待过招法网卫冕冠军

2019-06-04 10:04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7岁阿尼西莫娃创历史期待过招法网卫冕冠军

网球巡回赛中,“00后”球员逐渐走上大舞台。4日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4轮,17岁的美国球员阿尼西莫娃2比0横扫博尔索娃,成为首个晋级大满贯8强的“00后”球员。

西班牙人博尔索娃从资格赛打起,一路打进第4轮,成为本届法网最大黑马,这也是她的首次大满贯正赛。与博尔索娃一样,出生于2001年8月31日的阿尼西莫娃也是首次打进第4轮,两名“大满贯新生”间的比赛颇引人瞩目。

最终,阿尼西莫娃6比3、6比0横扫博尔索娃,成为第一个晋级大满贯赛8强的“00后”球员。全场比赛,阿尼西莫娃轰出33个制胜分,博尔索娃则只有10个。

“我一开始有些紧张,但在准备进场的时候,我就抛开了这种情绪。”阿尼西莫娃称这样的想法对自己有很大帮助,“这使我能在比赛当中静下心来,无拘无束地打球。”

17岁的阿尼西莫娃现世界排名第51位,本赛季曾拿到过波哥大公开赛冠军。年初澳网,阿尼西莫娃历史性地打进第4轮,来到法网则更进一步。本届法网,阿尼西莫娃前4轮比赛一盘未失,其中第2轮还爆冷淘汰了11号种子萨巴伦卡。

接下来,阿尼西莫娃将在8强战中挑战卫冕冠军、3号种子哈勒普。“我无法形容现在的激动心情。”阿尼西莫娃说能和哈勒普交手实在是棒极了,“她去年赢下了冠军,这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对阵。我特别开心,也很兴奋,无比期待下一轮的到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海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