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男篮主力得分后卫恐无缘男篮世界杯

2019-06-18 11:3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马尼拉6月18日电(记者郑昕 夏鹏)菲律宾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杨·奎奥称,队中最可靠的得分后卫杰森·卡斯特罗很可能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出战在中国举办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

菲律宾男篮17日起正式针对本届男篮世界杯展开备战。在首练中,人们并没有看到上周末才与妻子补办完结婚典礼的32岁老将卡斯特罗。奎奥称,卡斯特罗出于个人原因没有参加此次集训,他也很可能错过在今年的世界杯。

“这次集训之前,卡斯特罗向我坦陈了情况,我对此表示理解。因为我知道他已经为国家队牺牲了太多,我相信没有人会指责他。”他说。

奎奥没有向媒体说明卡斯特罗的个人情况具体为何。

“我认为他才是适合对外说出原因的人选,我无权越俎代庖。”他说,“我不能回答他的私事。”

作为菲律宾男篮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主力,卡斯特罗登场4次取得了场均6.5分和1.2个助攻的数据。在本届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上,他因卷入与澳大利亚队的赛场斗殴风波被国际篮联禁赛3场,解禁复出后在最后两轮生死战中表现出色,为球队搭上前往中国的末班车立下汗马功劳。

作为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卡斯特罗仍然被寄予厚望。国家队主帅也希望他能回心转意。

“我希望他可以回归球队,但最终的决定权在卡斯特罗自己。一旦他要回来,国家队的大门随时敞开;如果他坚持自己的意见,我们也会尽快找到替代者。”奎奥说。

菲律宾男篮备战世界杯的征程才刚刚开始。由于该国的男篮职业联赛(PBA)尚在进行之中,人员不整的国家队目前只安排每周两练,直到8月初才会组队飞赴西班牙参加一系列热身比赛,以适应与欧洲高水平球队的对抗节奏。

在本届男篮世界杯上,菲律宾队与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和安哥拉队分在D组,首场比赛被安排在8月31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郑昕 夏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