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名宿肯佩斯:为什么不组建一支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

2019-06-23 09:2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圣保罗6月21日电(记者 王集旻)豪门球队阿根廷在本届美洲杯上步履维艰,很有可能提前打道回府,对此阿根廷足球名宿肯佩斯21日表示,阿根廷患上了“梅西依赖症”,梅西应该去“休息”一下,他认为打造一支没有梅西的国家队可能效果更好。

“从目前阿根廷队的状态看,我觉得让梅西去休假不一定是坏事,或者梅西本人应该做出决定离开一段时间。”肯佩斯说。

本届美洲杯阿根廷跌跌撞撞,他们首仗0:2输给了哥伦比亚,随后又被巴拉圭逼平,目前在B组中排名垫底。阿根廷23日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亚洲冠军卡塔尔,只有击败卡塔尔,阿根廷才能把晋级八强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在肯佩斯看来,阿根廷目前的问题在于过于依赖梅西。他说:“其他球员都觉得应该把球传给梅西,因此导致梅西身边的球员都不敢大胆表演,缺乏个性。如果把梅西拿掉,这支球队会变成什么样?我们为什么不让梅西休息一下,试着组建一支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我觉得很多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如果没有梅西,他们一定会在国家队一展身手的。”

梅西即将年满32岁,他跟随西甲巴塞罗那队获得多次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但是在国家队他还没有获得重大赛事冠军。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不敌德国,随后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次美洲杯决赛都输给了智利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集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