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为啥说国足抽了“上签”?战关岛轰19球

2019-07-18 09:38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说|为啥说国足抽了“上签”?战关岛轰19球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分组抽签结果今天揭晓,国足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同分A组。回顾与4个对手的过往交锋战绩,国足无疑抽到了“上签”。

在此前的国际正式比赛中,国足对菲律宾保持8战全胜,进50球失1球的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两次交锋,一次发生在今年初的亚洲杯上,当时国足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的进球,3比0轻取对手。今年6月7日,国足在热身带中2比0击败菲律宾,里皮迎来回归执教后的开门红,国安的李可完成国足归化球员首演。

再看对手马尔代夫,国足在双方此前的4次交手中也获得全胜,进球达到18个,但1个失球成为遗憾。在上届40强赛中,国足就曾两度战胜对手,最终以总比分7比0的取得全胜。

小组对手中,与国足交手次数最少的是关岛,但就是这一场交锋就载入了史册。在2000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以19比0狂胜,刷新了国足在国际A级赛事的进球纪录。

4个小组对手中,最有可能给国足带来威胁的是叙利亚。双方此前交锋12场,国足取得7胜2平3负的战绩,进球数为25个,丢球数为10个。在上届世预赛12强赛阶段,国足就曾与叙利亚交手,结果国足主场0比1不敌对手,客场也仅收获一场平局。

此外,国足避开了二档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也算是一种幸运。要知道,二至五档的32支球队中,国足只在与这两支球队的过往战绩上处于劣势:17次对阵伊拉克,国足仅取得6胜2平9负,进18球失19球;13次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则5胜1平7负,进14球失19球。

国足与同组对手的过往战绩:

对叙利亚:7胜2平3负,进25球失10球

对菲律宾:8战全胜,进50球失1球

对马尔代夫:4战全胜,进18球失1球,

对关岛:1战1胜,进19球失0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