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明与捷克队争夺第三名 国脚亟待挽回里皮信任

2018-03-25 10:2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脚亟待挽回里皮信任

中国男足0比6惨败威尔士队后,国足主帅里皮主动承担了失利责任。不过对于比赛过程,现场督军的中国足协高层尽收眼底,他们并未因惨败而怀疑里皮的执教能力和职业态度。而对于国脚们来说,挽回信心恐怕也要从挽回里皮的信任开始。明天下午3点35分与捷克队的中国杯3、4名决赛,国足至少需要在比赛态度上展现出更积极的一面。

昨天下午4点,国足在广西体育中心训练场进行了常规训练。一天前训练期间静坐在场边椅子上的里皮回到了带队指挥的核心位置,训练开始前,他对聚在一起的队员们进行了一番训话。随着时间推移,里皮渐渐从中国杯首战球队惨败的阴影中走出,作为经验丰富的名帅,他深知国足抢亚洲杯种子身份的竞争还没有结束,国足必须打起精神踢好最后一场比赛。

昨天,获准返回上海见证女儿出生的后腰蔡惠康重新归队,而一直有伤在身的左后卫姜至鹏也恢复了训练节奏,但0比6惨剧的主角之一、边后卫王燊超却没有现身。对此球队给出的官方说法是,“王燊超因低烧无法训练”,他将不会出现在明天的3、4名决赛中。

说到王燊超,很容易让人回想起他在与威尔士队比赛中接二连三的停球失误以及里皮赛后自责没有征调好球员、没有安排好首发人选。很难说里皮的不满具体指向哪名球员,但从他赛后愤怒及落寞的表情来看,这样的惨败让他颜面尽失,用知情人的话说就是,“里皮不满的是球队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态度,他不是输不起,而是输球的方式让他接受不了”。中、威比赛结束后,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离开了南宁。据了解,对于中国队大比分输球,足协内部也保持着理性的认知,输球并非因为“教练指挥不力”。

从前晚训练后留在球场观看乌拉圭队与捷克队比赛以及昨天重新主导训练来看,里皮团队已经开始为明天的比赛积极准备,但比赛的主角依然是场上的队员。左后卫范晓冬表示,“第一场比赛后大家情绪都很低落,但不管怎么说,都要抬起头来,正视自己的问题,全力打好下一场比赛。”里皮并没有因为惨败的发生而在酒店驻地对队员喋喋不休,但每一名国脚都已经从老帅的静默中品味到他的忍无可忍。

据了解,中国队明天的出场阵容将出现一定的变化,但无论谁登场,国脚们都很清楚,比赛的意义不只是争胜夺取国际排名积分,更重要的是挽回里皮的信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