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17日客战绿城 伊尔马兹有望登场

2016-04-17 08:2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17日)晚上,北京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对于扎切罗尼的球队来说,这场比赛将会是一个拐点——暂时摆脱颓势,还是尴尬地让最差开局延续?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国安队能否在这场比赛打进赛季首球。

赛前 去杭州有波折

按照国安队之前的计划安排,球队结束上午的训练后,应该是昨天下午1点从俱乐部出发,乘坐2点半的航班前往杭州。但昨天北京刮起大风,杭州则下起了大雨,导致飞机晚点,球队不得不再次返回俱乐部等待,所以国安队最终在昨晚才到达杭州。

在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扎切罗尼强调:“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的困难时期里。我们这一周的训练质量非常好,现在我们要把球队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杭州绿城本赛季在洪明甫的调教下有不错表现,意大利人也表示:“杭州队已经在主场赢了两场,他们场上队员对执行战术非常坚决。通过这段时间对中超的关注,我认为没有哪场比赛是可以放松的。”

利好 伊尔马兹开练

本周二,北京国安队进行了本周的唯一一堂公开训练课,接下来两天时间里,球队前往香河基地,在那里进行封闭训练。球队的利好消息也在公开训练课上得以体现——之前扎切罗尼最挠头的就是伤病情况,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前锋伊尔马兹,意大利人在迎战广州恒大前很沮丧地说:“到目前为止,伊尔马兹还没有与全队合练过。”好在现在终于看到了希望,土耳其前锋在周二出现在训练场上,并全程参加了分组对抗训练。郎征、张辛昕也已开始随队进行训练,不过徐云龙、克莱伯等伤号仍需要恢复时间。

国安队是现在中超唯一还没有取得进球的队伍,伊尔马兹能否在这场比赛亮相,帮助球队解决这一问题变得至关重要。不过扎克认为:“伊尔马兹的问题要非常慎重地解决,他按照正常强度训练只有一个星期,我今晚会跟他谈一次,然后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决定他这场比赛是否出场。”

悬念 攻防能否有起色

新赛季开始后,北京国安队已经进行了3场比赛,分别是客场0比0战平天津泰达、客场0比1不敌延边、主场0比3完败给广州恒大,球队零进球且失4球。从数据统计来看,球队的表现已体现出来:攻防两端均因人员不整、磨合不佳而存在较大问题。

在赛季首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里,国安队全场总射门次数才为6次。对阵延边队时,射门次数有所增加,为20次,但只有8次射正。和广州恒大一战,国安队射门总数为12次,4次射正;而恒大在14次射门中有5次射正。这是困扰国安队多年的痼疾:将射门转化为进球的成功率不高。

进攻端掉链子,国安队多年来引以为傲的防守也出现问题,除了后防线人员不整外,以往国安队所依靠的后腰也有了变化:在之前几个赛季里,作为中超抢断王的马季奇在本方防线前起到了极好的拦截作用,但替代马季奇的拉尔夫是另一种风格的后腰。与延边队一战,拉尔夫全场没有一次抢断。首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国安全队的抢断次数也少于对手。当后腰的“屏障作用”打折后,后防线自然也要经受更多考验。

另一个问题自然出现在球队对于新主帅技战术打法的接受程度上,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队整体对于扎切罗尼的战术理念依然在理解中,还远达不到贯彻到位的程度。三场中超比赛,国安队只有与升班马延边队的那一场比赛里占据控球率的优势,这也已或多或少地说明了一些问题。扎切罗尼也承认:“比赛的输赢并不是依靠于放几个前锋就可以决定的,而是要寻求进攻和防守间的平衡。我们这一场还会贯彻之前的战术,来面对这个对手,我也希望老队员们现在能在队中起到表率作用。”

今年联赛开始后,国安队创造了自己中超历史的最差开局、最长不进球纪录、开局伤员最多纪录等,重压之下或许会有变化,国安能否在今天这场比赛做出良好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赛事预告

NBA季后赛

雷霆 - 小牛

9:30 CCTV5

中甲

贵州智诚 - 北京北控

15:00 BTV体育

中超

杭州绿城 - 北京国安

19:35 BTV体育

(节目以实际播出为准)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