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马兹首秀惊艳 强力前锋就是这个劲儿

2016-04-18 09:0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强力前锋 就是这个劲儿

打破僵局、奉献助攻、制造点球,伊尔马兹的首秀帮助国安破球荒迎首胜。4月17日,在中超第五轮比赛中,国安客场3比0完胜杭州绿城。赛后,主帅扎切罗尼肯定了球队的发挥,认为这个结果对于此时的国安很重要,不过他称:“比起结果,我更在意球员的表现和对于战术的执行。”

龙队首发 刷新出场纪录

近2个赛季绿城对国安1平3负未尝胜绩,2次客场对阵国安均是0比4落败。少赛一场的国安开季1平2负,是全中超唯一未取得入球的球队。新赛季绿城前2个主场均取得胜利,但上轮客场负泰达一战的被动表现引发球迷不满。

压力下的国安伤病问题得到缓解,徐云龙首发出战,伊尔马兹与周挺均进入替补名单。这是徐云龙代表国安出战的第18个赛季,同时也是本赛季中超赛场亮相的首位70后球员。客战杭州绿城也是他个人的第408场顶级联赛,继续刷新着中国球员顶级联赛出场纪录。

伊尔马兹进入替补也是让人们充满期待,这是一个伤愈复出的重要信号,也是检验他能力的重要机会。对于迟迟没能打开进球账户的国安来说,外援强力前锋的能力尤为重要。

新援抢眼 参与三粒进球

比赛开始后,国安就展现出了对于比赛的控制,前15分钟国安控球率即达到70%。但上半场裁判成为出镜最多的人,国安没能突破绿城防线。

易边后国安用伊尔马兹换下克莱伯,重点引入的锋线强援上演中超首秀。第63分钟,国安终于打破僵局:伊尔马兹外围向绿城禁区传球被断,他迅速上前反抢,并以一脚推射攻破对手球门下角。不到一分钟,国安迅速扩大比分:斯皮拉诺维奇后场失误,伊尔马兹前插推射造成主队门将张磊侧扑脱手,张稀哲滑铲补射破门。第78分钟,替补出场的张池明右路斜传禁区,伊尔马兹起跳争顶时与斯皮拉诺维奇背部接触,伊尔马兹倒地后裁判鸣哨判定点球,奥古斯托操刀破门,为国安将比分定格为3比0。

扎帅评球 感谢各方信任

国安主帅扎切罗尼赛后首先肯定了这场胜利的重要意义,“这是我们第三个客场比赛,这个比分对于现在这个阶段非常关键,赛前我对大家要求非常简单,就是一定要带着必胜的决心。”他还透露,开场他还是很担心首发球员的状况,“今天首发阵容有五六个球员并不是100%的状态,还有人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开场之前有担心。”

扎切罗尼强调,比起比分和结果,他更在意球员的表现和对于技战术要求的执行,“球员是不是达到我们之前的要求,这对于长远的联赛来说更为重要。今天我对于球员的表现和技战术的执行非常满意,上半场有很多进球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下半场大家还是按照技战术,非常主动积极,执行得很好,所以下半场取得了进球。”

至于表现出色的伊尔马兹,扎切罗尼透露赛前已经做好让他打半场,“他很久没有参加比赛,并不熟悉比赛的节奏,所以没有让他一开始就上。他上周二才和全队一起合练,赛前的计划就是让他踢45分钟。比赛中他最大的帮助是在可利用空间里穿插,可以让球员把球快速输送到前面。”扎切罗尼还表扬了张稀哲和宋博轩,“我赛后也肯定了他们的发挥,赛前要求他们一定要去寻找进球机会,他们表现非常好。”扎切罗尼感谢了俱乐部和管理层的支持,称尽管成绩不好,但没有感受到压力,另外球迷依然到训练场给球队加油也让他非常感动,“联赛还很长,我们需要做的有很多,还有重要的球员没有回归,大家要一起继续好好工作。”

体坛晨话

反弹了 请继续

国安赢球了,终于。

今年中超联赛开始后,有着大调整的国安遭遇了最差开局的洗礼,而且在本轮前,国安是唯一一支没有进球的中超球队。所以昨天客场三球完胜杭州绿城也就显得如此关键:扎切罗尼的教练团队欣喜若狂,御林军的拥趸们也几乎热泪盈眶。

比赛至少告诉我们两件事:换血别指望一步到位,这种事儿讲究循序渐进;好前锋是很贵的,但贵有贵的道理。昨天首次代表国安出场的伊尔马兹一战就确立了自己在北京球迷心中的地位:像这样又能创造机会、又能自己把握机会的前锋,国安已经有年头没见过了。

联赛首胜当然是好事,人们说这叫触底反弹。反弹之后的路该怎么走也就变得更重要了,一步一步走稳当了,才能真正走出低谷,进入这支球队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宋翃 周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