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马兹确定缺战苏宁 扎克这盘棋越来越难下

2016-05-04 08:4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扎克这盘棋 越来越难下

5月3日,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公开训练,伊尔马兹和克莱伯都没有出现在训练阵容中。主帅扎切罗尼透露,伊尔马兹将铁定无缘战苏宁,他坦言伤病影响球队打法,而现阶段考虑重点还是如何更好利用现有球员。此外,国安原定于15日主场和上海上港的中超比赛提前到14日进行。

伤病影响 阵容没法确定

虽然成绩不佳,但国安公开训练还是吸引了一些球迷前来观看。在大风中,奥古斯托在薛申的带领下做单独训练,伊尔马兹和克莱伯都没有现身。

对于国安是不是在采取长传冲吊的打法,主帅扎切罗尼坦言,“长传打法更需要一个身体非常强壮的前锋做支点,这和我们并不是一个风格。”经过几轮比赛,国安并没有呈现出良好状态,反而6战仅积6分位列倒数第四。对此,扎切罗尼坦言,“非常遗憾的是,因为我们队员的伤病和种种原因,阵容没法确定,只能频繁更换出场阵容,肯定会出现磨合不够完美的地方。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对于张池明和宋博轩在场上要求的中场传球的路线是不同的。”扎切罗尼还认为,球队在体能方面的表现不错,“现在每场比赛我们还是有提高的地方,特别是身体和体能层面,每场奔跑距离我们都是占优势的。比赛结束时,都是对方体力不支。”

稳定后防 力求更多机会

对于球队的问题,扎切罗尼也很清醒,“现在我们在比赛当中给对方的机会不多,但最大的问题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机会也特别少。如果我们能创造五六个破门的机会,进球数量会增加。现在来说最主要解决的,是继续稳定后防线,进攻方面则要更多创造机会。”

这个赛季,扎切罗尼要求战术直接,但有些队员表示,中场第一时间出现机会就要打上前去,效果不是特别好,对于是不是队员在理解这个“度”的方面存在偏差,扎切罗尼说,“现在不是传球时机的问题,是要有更多进攻球员在区域里。在危险区域重要的第一是助攻,第二是进行远射。更直接地说,我不喜欢球员进行横传,更喜欢直线和斜线传球。如果要求队员进行斜线和直线的传球,就需要更多进攻队员的投入。”

引援无望 发掘现有潜能

对于奥古斯托的使用似乎也有争议,对此扎切罗尼认为,他在球队中已经起到很好的作用,“他有一点小伤病,导致训练不连续,身体不是百分之百的状态。在比赛中我们要求高强度逼抢,奥古斯托总是第一个冲出去。另外在场上他的传球次数和比赛当中击中门柱的表现,都能看到他的能力。”

伊尔马兹和克莱伯都没有参与到训练,扎切罗尼遗憾地表示,“这个周末的比赛,伊尔马兹肯定不可能上场,另外一名前锋要看具体情况。”对于频繁出现拉伤,扎切罗尼说,“我们把每一个伤病都进行了仔细分析,但是找不到共同的原因。”面对紧密的赛程,国安伤病很多,对于有没有考虑补充一些球员,扎切罗尼说,“这个也确实没有办法,转会市场也不是随时开放,不能随心所欲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球员。现在更重要是如何把现有球员最大潜能发挥到球场上。”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