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内线座次基本排定 易建联似被定位第3中锋

2016-10-11 07: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湖人内线座次基本排定 易建联似被定位第3中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洛杉矶湖人在今天的季前赛中以124-115击败了丹佛掘金,易建联没有获得出场时间。

本场比赛,易建联没有获得出场时间,这虽然令人感到遗憾,但是从湖人的整体表现来看,也很正常,因为主帅卢克-沃顿似乎已经确定了内线的轮转,他现在正在考察侧翼和后卫线的轮转。

易建联本场比赛不上场,这也很正常,本场比赛上场的中锋除了先发蒂莫菲-莫兹戈夫外,只有两个替补依维察-祖巴茨和塔勒克-布莱克。这说明沃顿已经对中锋位置的轮转心中有数了。

首先,先发中锋肯定是莫兹戈夫,这是毫无疑问的,毕竟6000多万美元砸出去,就是当柴烧也要烧一阵子。而替补中锋,目前来看排名第一的是布莱克。这个老实友善的黑大个子在季前赛打得很出色,首战出战16分钟,5投5中得到15分5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第二战出战13分钟,5投3中得到6分4篮板1抢断;今天出战16分钟,4投1中得到5分5篮板1封盖2抢断。虽然进攻端有波动,但是布莱克的防守一直做得不错,扎实而充满能量。

而易建联是沃顿第二个考察的对象,他在首战只打了3分钟不到,1投0中,得到2篮板1犯规;第二场,沃顿重点考察易建联,让阿联打满了第四节最后10分钟,阿联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把握性较差,6投1中得到3分4篮板1助攻,三分球2投0中。

今天,沃顿主要考察二轮秀祖巴茨,这个克罗地亚小伙子在前两场分别获得5分钟和3分钟出场时间,几乎没有表现。而今天他获得了9分钟出场时间,2投1中得到2分1篮板2助攻。

显然,沃顿的三场季前赛有侧重地分别考察了三个替补中锋。其中布莱克在沃顿心目中地位最高,而且第一场就打得很好,后续两场出场时间也很多;易建联和祖巴茨分别只有1场比赛获得了1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两人的表现恐怕都没有达到沃顿的预期。

相较而言,阿联的所处的位置可能更好一些,毕竟阿联是湖人全队唯一能投外线投篮的大个子,而且运动能力敏捷度都不错,适应小个阵容也没什么问题。沃顿只是希望阿联能把三分球稳定下来,只是阿联没做到这一点。

除了中锋轮转已经基本确定外,沃顿没怎么用内线的一个原因是他在重点考察侧翼和后卫线的轮转。

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易建联没有出场外,鲁尔-邓、布朗、胡尔塔斯都没获得出场时间,而出场时间比较多的,是尼克-杨(32分钟),路易斯-威廉姆斯(29分钟),何塞-卡尔德隆(16分钟),这三个人都是侧翼偏后卫的角色,看得出来,沃顿心中除了湖人五少(拉塞尔,克拉克森,兰德尔,小南斯,英格拉姆)外,最放不下的就是侧翼。在中锋轮转基本确定的情况下,不再练中锋,把时间都留给侧翼,这应该是沃顿的主动调整。

(咕哒)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咕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