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中锋出场10分钟 为何易建联一秒没让打?

2016-10-11 07: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无中锋出场10分钟 为何易建联一秒没让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洛杉矶湖人在今天的季前赛中以124-115击败了丹佛掘金,易建联没有获得出场时间;二轮秀依维察-祖巴茨出战9分钟,2投1中得到2分1篮板2助攻。

今天季前赛,易建联没有获得出场时间,沃顿主要考察了二轮秀祖巴茨。祖巴茨是今年第二轮总第32位新秀,来自克罗地亚。

祖巴茨今年加盟湖人时,还是被广泛看好的。湖人球员安东尼-布朗曾表示“不明白为什么祖巴茨会掉到第二轮,我觉得他在两三年后会很像马克-加索尔”。而且在选秀之前,祖巴茨的预测顺位一度杀进了第一轮,甚至攀升到20位左右。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祖巴茨并不是很强。布朗的观察比较准确,祖巴茨确实很像小加索尔,但是他是乞丐版的小加索尔。小加索尔本身就比较慢,但是吨位十足,而且视野、手感、技术、脚步都很好。祖巴茨跳投能力很一般,篮下的进攻虽然还不错,但是动作实在是太慢,进攻端还勉强,防守端几乎无法作出有效的协防。

祖巴茨的反应也很慢。今天比赛的一个镜头可以证明:掘金进攻时,控球球员失误,把球运飞了,但是皮球居然撞在祖巴茨的脸上,而他却没有能反应过来。篮球砸到祖巴茨的脸后,又弹到了纽基奇手里,助攻后者轻松得分。

或许是看到祖巴茨表现不佳,今天沃顿也只给了他9分钟出场时间——这已经是三场比赛以来,祖巴茨获得的最长出场时间了。

可惜的是,在祖巴茨如此不给力的情况下,沃顿却不愿意给阿联出场时间,而是把机会留给了托马斯-罗宾逊。如果不是有什么特殊原因,那么或许意味着沃顿已经对阿联形成了判断,认为不需要再刻意考察了——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胡尔塔斯、安东尼-布朗身上。

值得注意的是,阿联被湖人看重的是他的身高臂展、对抗能力和远投能力。阿联的对抗已经获得了NBA业界的肯定,他能对抗,能抓篮板,但是护筐能力不足,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合格替补中锋,但是阿联的一手中远距离跳投很不错,这是一手跳投加上合格的篮板,这是他的立身之本。可惜在季前赛,阿联只是表现出自己具备这样的潜能,但是效果上却并不好。如果能再获得一些机会作出补救性表现,那无疑是最好的,可惜今天沃顿并没有给机会。

总体来看,沃顿对湖人的中锋位置轮转并不是很上心。或许他已经将布莱克视为第一替补,而阿联则作为功能性替补,此外就是想在祖巴茨和罗宾逊身上碰碰运气。但是作为中国球迷,我们还是期待阿联能获得一些机会,因为阿联的实力确实不止是目前表现出的这一点点,他有能力打好,他只是需要机会。

(咕哒)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咕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