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每次大赛都有例行会议 问过辞职是否草率

2016-10-14 09: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下午,中国足协媒体通气会,针对国足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国足主帅高洪波辞职做出说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现通气会并讲话,蔡振华表示高洪波赛后辞职后,第一时间去和他交流,并告诉高洪波这个时机辞职是不是有一些草率。

蔡振华在通气会上表示:“担任足协主席之后,应当说全国足球界的支持下,中国足协从更高的标准、专业、职业化的要求,做了若干的事情。球迷因为热爱有一些不满情绪都可以理解,从负责任的角度,应当把10日晚上的过程和执委通报,刚才于洪臣已经介绍了当天晚上会的会议情况。

每一次大赛比赛之前,不管在北京,还是在集训地,都是按照这个常态方式进行例行的会议,对备战的情况,我会给出自己的建议,从我经历的大赛经验,有益的你们教练组听取,最后决策是教练,不是针对高洪波,包括佩兰时期,包括女足的老布。足协更多的服务与保障,我们可以建议,但决策是主教练。

那天晚上和教练组在一起商量研究,主题是如何在困难情况下绝地反击,如何发挥我们球员在中超联赛之中的水平。队员们还是压力过大,比赛的能力没有真正发挥。包括对当时的变阵,出现多名新人,我也提出了,以往前三场球员在比赛之中压力过大,我也建议主教练,不能仅仅只在更衣室内宣布,能不能提前与首发球员进行提示,让他提前准备好比赛。

我也提出在比赛之中要做好各个时间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准备。

新闻发布会他具体说了什么我不知道,完了以后听说高洪波辞职以后,第一时间我和于洪臣去找高洪波了解情况,毕竟这是在谁也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就宣布辞职了,从教练员处境考虑,我和于洪臣去和高洪波交流一下,也是关心他一下。

我也知道国足主教练的压力,我也做过教练,精神上的压力是常人不能想像,先从精神、身体上希望他看开,他说没问题。问他,突然辞职。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世界杯,5场比赛一定要拿到7到8分,四场只有一分,主教练的角度肯定要负起责任,所以我辞职了。

第二,我问他有没有和教练团队沟通过。我建议要和教练团队沟通一下,包括接下来他们怎么打算,有什么建议。高洪波说,认为他的团队很敬业。我说,既然国家队还要延续,我也希望你给助理教练,包括外教诺尔,说一下你们的决定。你可以告诉他们,是我讲的,希望他们继续(留下来)。

第三点,我对他说,这么大的决定,是不是冲动,某种意义上,现在的时机,是不是有一些草率。

赛前的工作会议我们总有7个人开会的,大家可以去了解相关内容。从我本人,来讲,对高洪波的工作给予肯定,在40强困难的时候,能够毅然接手,打了两场漂亮的比赛,时隔15年进入12强,他的工作认真负责,中国足协给予肯定。”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