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退役时间明晰 明年伦敦世锦赛成谢幕表演

2016-10-15 19:3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尔特退役时间明晰 明年伦敦世锦赛成谢幕表演

北京时间10月15日,据外电报道,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本周五公开表示,明年6月10日的牙买加跑者大奖赛,将是他在自己祖国牙买加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明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结束后,他将直接退役。

博尔特在当地时间本周五的电视台《微笑牙买加》节目里说:“(明年的)跑者大奖赛将是我在牙买加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将是我在牙买加的最后一战。”博尔特准备从下月开始恢复训练,备战明年的伦敦世锦赛。

最近四五个赛季,即使奥运会、世锦赛前的大赛年,博尔特对自己选择参加的比赛都比较谨慎,不过基本都以伦敦以及牙买加本土的赛事居多,他这几年很少到距离这两个地方很远的赛地去比赛。今年6月的牙买加跑者大奖赛,博尔特以9秒88的成绩夺冠,这不仅刷新了他当时个人的赛季最好成绩,也刷新了当时世界赛季第二好成绩。在家乡观众面前全力冲刺,这也是博尔特对牙买加人民一直支持他的最好回报。

在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博尔特再次蝉联了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三块奥运金牌。博尔特再次表示,明年8月5日-13日的田径世锦赛后,他将选择退役,他说:“是的,我肯定会在明年的伦敦世锦赛后选择退役,这将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

博尔特现在还没想好,明年世锦赛是参加100米、200米的其中一项,还是两个单项都参加。博尔特曾表示希望自己只参加100米比赛,而放弃200米,不过他的教练米尔斯依然希望他能两个单项都兼顾。博尔特希望在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以全胜不败的战绩光荣隐退,而不是等到自己过了巅峰,被年轻的新人在大赛中击败。

不过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已经向博尔特发出了参赛邀请,希望届时他能参加。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博尔特首次受邀参加,他与全队一起获得4X100米接力金牌,这是他迄今获得的唯一一块英联邦运动会奖牌。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将于2018年4月4日-15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博尔特还没答应是否参赛。不过估计博尔特对这项赛事的参赛热情,不是很高。(Red)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