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进校园教羽球 担任总教练亲自选队员

2016-10-21 10: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日下午,羽毛球奥运冠军高崚携好友、同是世界冠军的王琳和王晓理,来到位于北京通州的马驹桥中心小学,举办了一次“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进校园”的公益活动。三位冠军亲自授课,教学生打羽毛球,学生们的热情非常高涨。活动结束,三位冠军向学校赠送了带有签名的礼物,学校也为三位冠军颁发了聘书,指导学校羽毛球队的训练工作。高崚被聘为校羽毛球队的总教练,她表示会经常来学校教球,并会亲自挑选队员,进行专业的指导。

亲友鼓励 高崚成立俱乐部

高崚12年的国家队生涯共夺得15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并蝉联了奥运会混双的金牌。2008年退役后,高崚把重心放在了家庭上,2010年10月产下女儿,取名高若崚。

“打球的时候很忙,退役之后也没想过这些事情,想让自己放松一段时间。”起初高崚并没有成立羽毛球俱乐部的想法,不过在亲朋好友的鼓励下,再加之自己的女儿慢慢长大,高崚也想发挥自己的余热。

在亲朋好友的建议下,高崚与他人合伙成立了羽毛球俱乐部,从全民健身开始推广普及羽毛球运动。“现在打羽毛球的人挺多的,我也看到外面有一些教练不太正规。既然大家有心学羽毛球,我希望能从基本功开始抓起。”高崚成立羽毛球俱乐部的初衷就是为大家带来专业的指导,科学地参与羽毛球运动。

有了女儿的高崚现在特别喜欢与孩子们打交道,加之自己从小就练习羽毛球的经历,高崚希望能从孩子的启蒙阶段就给予正确的指导,基本功更扎实。“羽毛球这个项目,一旦形成记忆了,很难去改变。所以从小就灌输正确的东西,会更有帮助。”2016年底,高崚计划覆盖北京市通州区的四所体育特色学校。

高崚受聘校队总教练 亲自挑选队员

今天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走进校园”的活动中,高崚找来了两位好朋友,也是原国家队的队友王晓理和王琳。三位世界冠军来教学生们打羽毛球,同学们都非常有热情,学的也非常认真。

活动中,马驹桥中心小学正式聘请高崚为校羽毛球队主教练,并授予证书,王晓理和王琳被聘为荣誉顾问。拿到这份聘书,高崚感到了身上的责任。“我们这边的教练有的是从省队下来的,有的是体大毕业的,比外面的教练更专业一点。”高崚对自己的教练团队很有信心,能够提供给同学们更专业的指导。

既然担任校羽毛球队主教练一职,高崚一定要尽心尽力,亲力亲为。“我如果没有其他安排的话,一般一周会来学校一次。”高崚还表示,选拔队员她会亲自上阵,虽然不能以自己小时候专业练羽毛球的标准,但她会从中发现有体育天赋、有兴趣的好苗子进行培养。以后不一定把他们都送到专业队,高崚更希望的是把羽毛球这项运动推广下去,让这些孩子成为传承者。

活动的最后,高崚、王晓理和王琳三位世界冠军向学校赠送了带有签名的纪念品,并为羽毛球队全体队员赠送羽毛球拍。退役后的高崚又重新走入人们的视野,让羽毛球这项运动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她在不断努力中!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