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梁文博6-5逆转赢德比 罗伯逊2破百6-0横扫

2016-10-24 08:5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锦赛梁文博6-5逆转赢德比 罗伯逊2破百6-0横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16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首日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延期资格赛中梁文博与梅希文苦战11局,梁文博在3-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惊险闯入正赛。外卡轮中徐思决胜局艰难取胜,6-5战胜王雨晨杀入正赛。

赛事最后一场延期资格赛由梁文博对阵同胞梅希文,比赛开始梁文博手感不佳,梅希文趁机打出三杆61分和81分先赢两局取得2-0领先,第三局梁文博控制住了局面以67-38追回一局,第四局和第五局中梁文博突然爆发连续打出单杆97分和129分以3-2将比分反超,此后梁文博陷入低谷,梅希文连赢三局将比分改写成5-3,其中第六局梅希文打出单杆66分并且在第七局梁文博先得59分的情况下凭借单杆53分以61-59逆转,梁文博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第九局梅希文本有机会赢下整场比赛,但最后一颗红球的防守中稍有漏洞被梁文博抓住,梁文博清台单局逆转,挽救另一个赛点,第十局梁文博抓住对手一次失误单杆71分致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开局阶段双方都比较谨慎,防守战中梅希文取得23-7领先,此时梁文博推进红球底袋却没有叫到彩球,无奈之下只能采取防守将母球贴到顶库,梅希文一杆十字回球母球与红球二次撞击停在了中台,梁文博上手反超比分到42-23随后防守,防守中梅希文再次犯错母球在回顶案区的线路上撞到蓝球,留下了红球中袋进攻机会,梁文博再上手以81-23锁定胜局,6-5淘汰对手涉险过关。

晚间进行的最后一场外卡轮比赛在王雨晨与徐思之间展开,徐思凭借单杆95分和64分先下两城,取得2-0领先,第三局中王雨晨打出单杆66分追回一局,比分来到1-2,第四局两人陷入僵持,在反复争夺后徐思尾盘以75-66胜出,将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徐思打出单杆90分零封对手,将比分改写成4-1,优势扩大到3局,第六局王雨晨稍有起色,打出单杆112分追回一局,第七局徐思上手后打出单杆145分的高分,与希金斯并列在单杆最高分榜首,比分来到5-2,徐思手握4个赛点,之后王雨晨奋起直追,戏剧性的连赢三局将比分追成5-5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在压力之下都未能单杆致胜,徐思发挥更加稳定,几次上手后以63-32锁定胜局,进入到正赛首轮。

晚间时段的首轮比赛中另一场关注度较高的比赛当属澳洲大炮罗伯逊与奥利弗-莱恩斯之间的对决,罗伯逊在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火力,在比赛的第二局和第五局打出两个单杆50+致胜,并且在第四局和第六局奉献了两个单杆破百,6-0血洗对手晋级。另外,史蒂芬-马奎尔6-2大胜劳拉晋级,机长卡特6-3战胜罗比-威廉姆斯,刺客迈克尔-霍尔特凭借三个单杆50+和两杆破百,6-2轻取詹米琼斯,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与布雷切尔的比赛中两人个打出两次单杆50+,最终发挥更稳定的戴尔6-4取得了比赛胜利,闯入第二轮。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