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谈世俱赛一传拖后腿 听郎平如何支招摘铜牌

2016-10-24 09:0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昨日在马尼拉落下帷幕,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鏖战五局以3-2险胜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成功卫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激战四局以3-1力擒瑞士-苏黎世摘铜。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获评第一主攻,赛后反思自己一传拖俱乐部后腿,好在主教练圭代蒂信任和队友支持,并且透露从郎平在技术环节的指点和鼓励受益良多。

谈及自己第一次代表瓦基弗银行征战世俱赛的收获,朱婷自评“通过比赛跟队友有更多的沟通和了解,这为我们之后打好今年的土耳其联赛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从我个人来说,这是第一次代表职业俱乐部打球,可以以更放松的心态去打一些高质量的比赛,感觉自己能更大胆去尝试一些东西,比如说一些很开网的球或是大调攻,我更敢下手,也会从中发掘自己更大的潜能。”

对比2013年师从郎平租借到广东恒大打世俱赛、以及代表中国女排参赛的不同点,朱婷认为心态更为成熟,“那时候年龄小,不知道世俱赛是什么样儿,只是觉得输赢压力比代表国家队要小。三年后第二次打这比赛,我说心里话是很想去争这个冠军,毕竟是作为职业球员的第一次打比赛。不过没有达成目标,有个铜牌见证也不错。再说我作为职业球员的路还很长,以后再努力!”

本届女排世俱赛可谓是大牌云集,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拥有塞尔维亚、美国、荷兰和巴西等球星,而朱婷在里约奥运会与这些球员都有过交锋,谈及征战世俱赛和奥运会的不同感受,坦言“完全不一样。奥运会的时候心一直是紧绷着的,参加世俱杯心情平静多了,也放松多了,有一点点享受比赛的感觉啦……”

赛前,朱婷和瓦基弗银行是以冲击世俱赛冠军为目标的,可惜在小组赛以2-3爆冷惜败给苏黎世,下滑到B组第二在半决赛不得不提前与伊萨奇巴希遭遇,结果是以1-3被淘汰最终凭借3-1复仇苏黎世摘铜。朱婷谈及这一赛果认为“预想的是进决赛,比预想稍微差了一点,但可以接受。”至于铜牌战的质量,朱婷直言“双方状态都一般,来回球多了,谁也打不死谁的球多了。”

由于在小组赛关键分的一传连续送探头而被苏黎世逆转,并且半决赛和铜牌赛也曾经出现过失误情况,朱婷并不回避自己的技术弱项,“这次感觉自己的一传拖了大家的后腿,还好队友很帮我,教练也很信任我。回去我会好好训练的,我会争取早点稳定下来,很快土耳其联赛就要开始了!”

谈及在半决赛被淘汰到铜牌赛如何走出心理阴影,朱婷透露恩师郎平在幕后支招过,“其实之前我和郎导也有联系的,正好昨天郎导看了比赛,我们聊聊天,讨论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当然郎导更多的是鼓励我,她说经历就是财富,特别希望我能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职赛中向各国的球员学习,吸收更多的营养。”(丰木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丰木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