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女将台湾传“秘笈”

2016-10-25 09:4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排球女将台湾传“秘笈”

新华社台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劼 朱祥)“拦网不是要挡,而是要向斜前方拦……”“扣球不要太使劲儿,太往下容易被对方拦死……”24日上午,苗栗县苑里小学的体育馆里,里约奥运会上让中国队重回世界之巅的女排姑娘们正手把手地为来自苗栗县苑里小学、新港中学的几十名练习排球的中小学生们教授技术要领。

“没想到他们这么小就打得这么好,动作已经很规范了,非常不容易。”女排队员徐云丽一边为排球小将们示范,一边称赞道。

24日,徐云丽和她的队友颜妮、刘晓彤以及教练安家杰一同来到苗栗县和高雄市展开排球技艺的示范交流活动。

虽然已是十月底,但台湾地区却遭遇“秋老虎”,苑里体育馆里热气腾腾,人在里面待一会儿就会冒汗。但这丝毫没能影响女排姑娘们悉心“传教”,小运动员们也全神贯注地边听边看边学。

“看了女排姐姐的示范,我终于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知道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只可惜交流活动的时间太短了!”苑里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沛缇告诉新华社记者。

苑里小学和新港中学都是苗栗县具有排球运动传统的学校,并曾在校际联赛中获得好成绩。苑里小学校长吕祥义告诉记者,学校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能够得到奥运金牌运动员的面授真传是学生们的荣幸。

女排队教练安家杰在一旁观看自己的弟子训练小运动员们。他说:“看到这些小孩,我感到排球事业后继有人。”

结束了苗栗之行,女排姑娘们和教练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高雄左营训练营,与中国台北女排等进行交流和技术切磋。

女排姑娘们来到台湾当然不会错过这里的美食,尤其是各式甜点、奶茶深得芳心。姑娘们路上开心地吃起了凤梨酥、芋头饼,喝起了珍珠奶茶。交流中,有同学问女排姑娘们怎样才能长得像她们一样高?颜妮的回答是:“我小时候很矮,是后来才长高的。只要营养均衡不挑食,不要害怕长得晚。”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刘劼 朱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