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乒废李虎弃冯天薇 若没聘奇兵或是疑自废武功

2016-10-26 12: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25日,新加坡乒协又传出大动作,继该队男二号球员、28岁的李虎10月24日深夜被除名之后,新加坡乒协又突然宣布将新加坡女乒一姐冯天薇一出,理由是她老了。消息一出众多球迷纷纷发表感言,新加坡乒协此种说法太过激进。如果新加坡乒协没有在去年8月之前秘密从中国引进几个21岁以下的神秘青年高手,她们这两天的做法很可能就是在自废武功。

国际乒联2008年年初就规定,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十五至十八岁的运动员需在新协会注册满三年,十八到二十一周岁需注册满五年,方可获得参加世界杯和世锦赛等世界大赛的参赛资格。而21岁以上的运动员,即使更改了国籍,也不能参加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从时间上看,新加坡乒协似乎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未卜先知地提前找到几个绝世青年高手,隐藏起来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冯天薇到今年8月底的确年满30岁,而且她最近膝盖有伤,状态下滑明显。但冯天薇不是李晓霞,新加坡女乒只有冯天薇这么一个世界一流球员,突然放弃冯天薇将极大地降低新加坡女乒的整体实力。即使冯天薇状态下滑,但她的单打能力依然是新加坡队中目前最强的,再不济让冯天薇在未来两三年内带领年轻队友打一打世界大赛的团体赛,这样对年轻队友的成长也将是很大的帮助。

冯天薇目前世界排名第6、于梦雨第13、曾尖第18、周一涵第31、林叶第71。于梦雨和周一涵今年8月跟随冯天薇打过奥运会,获得女团第四名,两人的单打实力如何大家都比较清楚。曾尖2014年到的新加坡,新加坡方面显然是打算在2019年让她获得代表该队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曾尖的实力如何?上月在成都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八强战可见端倪,当时曾尖对阵刘诗雯,刘诗雯在输掉前三局的情况下4-3逆转获胜。如果你也要认为曾尖距离战胜中国女乒核心主力只差那么一点点,我们也无法可说。刘诗雯赛后表示,她后面几局就是靠大赛经验,运用技术去“骗”对手。奥运会后国乒主力都比较疲劳,而且缺乏系统的训练,刘诗雯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能不涉险过关。

新加坡乒协与冯天薇的合同10月底到期,但这不应该成为新加坡乒协此时就早早宣布冯天薇无缘东京奥运会的理由。冯天薇是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铜牌和女团铜牌得主,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成绩稍微差一些,女单没进四强女团只获得第四,现在就宣布与冯天薇提前解约,的确有些像在“卸磨杀驴”。冯天薇不论从年龄还是状态看,的确是难以再坚持四年,但突然遭遇如此待遇,的确也有些让人唏嘘。如果仅凭于梦雨、曾尖、周一涵、林叶这个阵容去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很难说该队一定能进四强。目前世界女乒除了中日,还有德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韩国等众多团体实力不差的队伍。(Red)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