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篮协点赞!录像回放更职业 一环节向NBA看齐

2016-11-02 09: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新赛季CBA第2轮先赛1场,做客的吉林队以80-76险胜广州队,取得2连胜。今晚的比赛,从两个细节能看出CBA和中国篮协越来越职业!

第四节刚开打31秒,广州队小外援莱恩外线出手三分三不沾,鞠明欣抢到前场篮板上反篮得分,此时现场计时器响起。吉林队方面认为,鞠明欣上篮前已经24秒到时,于是现场裁判经过商议后选择官方暂停,然后看录像回放。上赛季在裁判进行录像回放时,现场球迷会起哄,也会有两队工作人员来到记录台,向技术代表和裁判施压。但今晚,这样的情况没有发生。

从电视画面来看,当裁判看录像回放时,现场站着一名保安。不得不说,这是CBA的一大进步。还记得吗?在NBA,当裁判看录像回放时,也有保安站在球场上。

比赛结束前9.0秒,当时落后2分的广州队握有球权,但巴赫拉米在传球时手一滑,球出了左侧边线。裁判判定,球没有碰到任何人,所以球权归吉林队所有。广州队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球出界前碰了吉林队球员。怎么办?广州队要求录像回放,但由于他们已没有暂停,所以根据规则,一旦他们挑战失败的话,就会被判1次技术犯规。

挑战时,主裁判与技术代表和双方(主)教练员一起观看。需要提及的是,上赛季录像回放时,记录台的电脑屏幕是面向看台的,所以观众席上部分观众能看到画面,如此一来现场会有观众起哄和发嘘声,干扰裁判的判罚。如今,电脑屏幕向着球场内,这一变化表明CBA确实在与NBA接轨,变得越来越职业。

录像回放后,裁判维持原判,广州队挑战失败,被判一次技术犯规,吉林队执行1罚1掷。

末节两个细节,让我们对中国篮协和CBA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