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队魂林志杰或今晚复出 宝岛野兽什么状态

2016-11-02 15: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广厦男篮第一个主场便是迎战卫冕冠军四川队。两队首战都取得了胜利。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广厦男篮VS四川男篮

交手时间:11月2日晚19点35分

比赛场馆:杭州广厦体育馆

双方近况:

广厦男篮上一场客场击败福建男篮,尽管队魂林志杰因伤缺席比赛,但广厦男篮仍然在比赛中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在两分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罚球、篮板、助攻、抢断、封盖等多项数据上都压过福建男篮,彰显出了兵多将广的优势。对广厦男篮而言,幸福的烦恼是“球权不够分”。

四川男篮上一场主场大胜北控男篮,在“邓哈哈”组合如今只剩“哈哈”组合的情况下,没有三外援、只剩双外援的四川男篮,国内球员获得了更多机会。在哈达迪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情况下,今夏加盟四川的老将刘炜很好地填补了邓特蒙离开的空缺,全场拿到14分6个篮板并送出5次助攻,很好地补强了四川的控卫位置。外援哈里斯全场拿到39分10个篮板,表现仍然给力。

广厦男篮和四川男篮这场比赛,广厦队魂林志杰有可能复出。上一场比赛,林志杰因伤缺席,但赛前,他和球队进行了合练。

核心对决:

霍尔曼+胡金秋VS哈达迪+哈里斯

霍尔曼首战拿到21分12个篮板,运动战12投9中,表现相当稳定,而稳定也是霍尔曼的特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尽管广厦被四川横扫,但霍尔曼3场比赛场均27分9.3个篮板,命中率都超过50%。新赛季首次面对四川,想必霍尔曼会有更多的动力。胡金秋上赛季由于是菜鸟、出场时间不多,所以季后赛面对四川时表现也受到影响。在夏天经过了在国奥队的历练后,胡金秋进步明显,但首战,他还是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准,只得到6分,面对四川,胡金秋会有更好的发挥吗?尤其是面对对抗能力出色和经验丰富的哈里斯,身体对抗不占优势的胡金秋该如何限制对手呢?

哈达迪首战状态一般只拿到12分13个篮板4助攻,虽然篮板和助攻表现不错,但哈达迪由于之前的伤病和全队合练少的缘故,进攻端的状态还有待提升。加上出场时间受到限制,哈达迪也还在适应新的环境。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哈达迪尽管在进攻端表现起伏,但防守和篮板(场均14.7个篮板)却给广厦造成了极大压力,加上场均送出7次助攻,哈达迪几乎成了无解的难题。这一次,面对更强的四川,哈达迪的发挥也将影响比赛走势。

哈里斯揭幕战轰下39分10个篮板,由于错位进攻上的优势和刘炜的出色串联,哈里斯在揭幕战发挥得游刃有余。但广厦内线实力和深度要强过北控,这样的对手加上帮手的微调,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场均轰下36分13个篮板的哈里斯,这一战还会如此神勇吗?

交手历史: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9次,广厦以4胜5负处于下风。上赛季的5次交手(季后赛3次),广厦只在常规赛赢下1场比赛。

预计两队先发:

广厦男篮:福特森、李京龙、赵岩昊、胡金秋、王征

四川男篮:刘炜、孟达、张春军、哈里斯、徐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