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迎战卡塔尔 郑智:相信里皮会像在恒大一样成功

2016-11-15 09:4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4日消息,国足老队长郑智日前接受了亚足联官方微博采访,在回答网友“在国家队的里皮和在恒大的里皮有什么特别的不同之处”的提问时,他表示,里皮此次来国足执教和以前在恒大执教并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以前是俱乐部教练,现在是国家队教练。”

同时他表示,相信里皮会像在恒大时那样取得成功。“他当时在广州(恒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相信他在国家队也能像在广州恒大时一样。”

郑智表示,当时里皮在广州执教了大概三年的时间,给这支球队注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球队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很高兴这次他能够成为国家队的教练,希望他能帮助国家队的球员在12强赛取得好成绩,我们所有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不管球员还是教练。”

另外此前首次接掌国足的里皮也接受了亚足联官方微博采访,在被问及“是什么让你决定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时,里皮表示,“因为我曾经在中国有段很成功的经历,所以我决定执教中国中国足球队。我曾经在中国生活了3年,在这三年里我有很难忘的回忆,这都是促使我决定成为中国主教练的原因。”

“我知道对我来说会很困难,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我还是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中国足球在未来变得更好。”

另外,里皮又被问到在广州恒大成功的“秘诀”,他说:“我在广州恒大能够成功的关键是我在队内创造了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只有强烈的精神支撑,你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谈到自己会不会在国家队也沿用这种方法时,里皮表示,“这是我将会在中国队实施的方案之一,我们将会在调整球员的精神状态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11月15日19:35,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赛第五轮国足将在云南昆明拓东体育场主场迎战卡塔尔。这次不仅是国足在本次预选赛的生死之战,更是“银狐”里皮担任国足主帅的第一战。

据@中国足球队 消息,国足13日下午刚刚结束最后一次在昆明海埂足球训练基地的赛前备训。值得注意的是,国足队员们在此次训练中,主教练里皮率队做起了“瑜伽”来放松,全队上下状态显得轻松。按计划,国足今天将会在比赛地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

虎扑体育14日报道称,经历了一番周折之后,姗姗来迟的卡塔尔队终于也于今天下午抵达了昆明长水机场。在酒店稍作调整之后,卡塔尔队将于周一晚间赴拓东体育场进行踩场,这很可能也将是卡塔尔队抵达昆明后唯一的一次赛前训练。

观察者网查阅相关资料显示,卡塔尔也可以算得上是国足在世预赛上的“老朋友”了,历史上国足与卡塔尔交锋16次,国足7胜4平5负。

图片8.png

上一次国足与卡塔尔交手,是在今年3月29日。当时国足在西安朱雀体育场主场以2:0击败卡塔尔挺进12强,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到下半场黄博文与武磊各攻入一球,最终国足拿到12强赛入场券,这也成为国足15年后再度挺进世预赛12强赛,一时间被认为出线希望渺茫的中国队最终创造了奇迹。

图片9.png

观察者网注意到,13日中国足球队在官方微博上写到,“一平三负,未尝胜绩的苦涩让我们铭记,但只要有1%的机会,也要竭尽全力,战斗到底!改变,始于足下,源于精神。中国男足,加油!”

改变,始于足下,源于精神,每一步改变都朝着我们的目标。

改变,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不是功利主义。

改变,是一种态度,一种决心,更是一个起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