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邦感受家乡味道长寿面 朱婷:今年生日太难忘

2016-11-29 08:4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异邦感受家乡味道长寿面 朱婷:今年生日太难忘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8日中午结束日常训练后,在土耳其留洋的朱婷被领到酒店的一个会场,推开门扑面而来的竟是朋友们为她精心准备的生日大趴!长寿面、生日大餐、现场朋友们的祝福、郎平和女排队友远方的叮嘱……甚至还有她的偶像黄晓明发来的生日祝福视频。朱婷面对一个个惊喜的环节幸福地快晕了,她说她做梦都没想到会在异国度过这样一个开心的生日,实在太难忘了。在生日会上,她一度喜极而泣。

在后姚明和李娜时代,留洋的中国运动员越来越少,因此奥运夺冠后留洋的女排姑娘朱婷受到很多人的牵挂。对于20刚出头的朱婷来说,她一个人前往土耳其加盟瓦基弗银行队,去面对新的教练队友和新的挑战,也要一个人面对饮食和生活上的不习惯,很多国人都担心她能否扛得住这么大压力。

因此康师傅推出了朱婷安心陪伴计划,聘请一位专业厨师全面负责朱婷在土耳其留洋期间的饮食和生活保障,而考虑到朱婷的生日是11月29日,因此早早就开始策划这场生日会。为朱婷庆祝生日是一方面,还有就是让球迷以及媒体朋友们亲眼验证一下厨师的工作,真正的让大家放心。此次有近20位新老朋友飞赴土耳其,与朱婷的厨师一起策划了这场朱婷生日会大趴。

生日会现场,朱婷不仅跟厨师学习制作长寿面,现场与家人连线,唠一唠思念之苦,还笑着观看了郎平教练、以及多位女排队友为她录制的生日祝福视频。而最让朱婷惊喜的无疑是她的偶像黄晓明专门为她录制的庆生视频。当时主持人要求现场把灯关上,要给朱婷一段惊喜,而朱婷反问:“已经很多惊喜了,难道还有大的惊喜?“当黄晓明向朱婷“贺寿”的视频播放时,朱婷显得特别激动。

得到这么多好友的祝福,再加上现场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朱婷非常感动,一度喜极而泣。她说:“像这样在国外特意为我准备的生日会,真的是第一次,以前经常在外面打比赛,其实没有特意去想怎么过生日,如果能在家过生日,我妈肯定会给我做一顿长寿面,今天吃到了康师傅厨师特别为我做的长寿面,再加上是和这么多熟悉的同胞在一起吃,这碗长寿面特别的香,有家的味道,再多山珍海味也抵不过这一碗面。"

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先生说:“很高兴这次有这么多人不远万里从中国来土耳其参加朱婷的生日会。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朱婷为中国排球取得了很多荣誉,现在她又到异国他乡去为追求排球梦想,为国家争得荣誉,在她刚20岁出头的肩上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而这次又是她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生日,所以我们想给她一个巨大的惊喜。看到朱婷这么高兴,我们也很开心。”他介绍,康师傅对朱婷的安心陪伴,之前提的是一路“婷”你,现在是一路陪你,就是说不仅要让朱婷吃到地道的家乡美食,更要包括对她生活上全方位的支持,让她真正有一种在家里的感觉。

贾先德说,22岁生日是个特别的日子,用手势表示的话是个V,22岁就是双赢的意思,也期待能够在土耳其联赛和欧冠中打得更好,去追寻自己的排球梦想。

朱婷也表示,自从有了私人厨师, 自己也在慢慢形成科学饮食的习惯。厨师和营养师根据朱婷的口味和训练需求制定了菜谱,有了菜谱的指导,不但是生活质量的提高,身体素质也有所提升。走过22岁的生日,朱婷又长大了一岁,她也将继续在土耳其联赛的赛场上去争夺荣誉,有了康师傅的安心陪伴,朱婷将向歌中唱的那个“挥着翅膀的女孩”一样,在排球的赛场上去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