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恐怖死亡重扣完爆19岁天才 联赛冠军MVP有望

2016-11-28 08: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恐怖死亡重扣完爆19岁天才 联赛冠军MVP有望

在一场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较量中,在一对最具天赋的青年才俊的PK中,朱婷和她所在瓦基弗银行笑到最后。

先来说说,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较量。

这是土耳其联赛第六轮一场巅峰大战,由暂列联赛第一瓦基弗银行对阵联赛暂列第二的伊萨奇巴希。两队阵容强大、明星云集且实力相当,经过五轮苦战瓦基弗银行笑到最后。她们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没有失去章法,主教练古德蒂及时调整整容和战术,并借助朱婷等球员的合力发挥下连追三局,3-2(27:29,17:25,25:23,25:21,15:10)逆袭获胜。

再来说说最具天赋的青年才俊的PK。

一个是生于1994年11月29即将23岁的中国球员朱婷,另一个是生于1997年3月8日将近20岁的博斯克维奇。前者已经将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和MVP、奥运会冠军和MVP揽与怀中,后者则刚刚在马尼拉世俱杯收获冠军和MVP奖杯。

此役,朱婷得到28分(45扣24中4失53%+4拦),是瓦基弗银行获胜的头号功臣。博斯克维奇得到17分(46扣15中5失33%),是球队第二高分。从数据可以看出,28分VS17分、53%VS33%,朱婷无论是得分还是扣球成功率都远远高于对手。

赛后,国际排联官网对朱婷的表现大加赞赏:来自中国的超级明星朱婷——里约奥运会MVP——一人贡献了28分,她也是本队唯一一个五局球都首发出场的球员。

博斯科维奇出生于波黑的特雷比涅市,被誉为“天才少女”。2014年,年仅17岁的博斯科维奇在欧青赛上崭露头角,一路带领塞尔维亚女排拿到了最终的冠军,她自己更是在决赛中拿了38分,一举吸引了国家队主教练的注意。

朱婷与博斯科维奇的直接对抗从2013年开始,朱婷一直压着对手。去年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获得冠军,朱婷拿到MVP。博斯科维奇助塞尔维亚勇夺亚军。2016里约奥运会,博斯科维奇再次帮助塞尔维亚获得亚军。

博斯科维奇唯一一次战胜朱婷的赛事是10月的马尼拉女排世俱杯,伊萨奇巴希在半决赛3-1击败瓦基弗银行,博斯克维奇帮助土耳其劲旅伊萨奇巴希获得冠军,个人获得MVP。瓦基弗银行则拿到最后的铜牌,朱婷获得最佳主攻,103分的总得分也创造了赛会记录。

此役过后,瓦基弗银行6战6捷,继续高居积分榜榜首。而在两个天才的直接PK中,朱婷再一次笑到最后。依照球队实力和朱婷目前的状态,联赛冠军和MVP很有希望。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