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砍28+14仍是天津克星 体能受限遭对手隔扣

2016-12-01 14: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易建联抢下关键的进攻篮板,在用眼神向外线虚晃一枪后内线单打得手,广东队终于重新将领先优势握在了自己手中,随着斯隆命中3分,广东主场艰难的战胜了天津队,延续联赛对阵对手不败的记录同时迎来了本赛季的7连胜。

看数据,28分16个篮板的阿联仍然堪称天津队的第一克星,尽管斯隆的得分更高,但易建联在战术上对对手的震慑作用却不仅仅是数据能够表现出来的。换帅的天津队显然更加明白易建联对自己的威胁,特意更换了大外援首发取抑制易建联的发挥,但易建联的稳定发挥还是让天津队的战术布置做了无用功。

首节比赛,阿联仍然是广东队绝对的攻防两端核心,广东队第一次得分来自于易建联的3分出手,观众没有等待多久之后,他就上演了底线飞身暴扣的好戏,球队士气和现场氛围一下子都被他的表现点燃。阿联4节分别得到7分,6分,9分和6分,分布相当平均,保障了球队的进攻持续性。第二三节,天津队三外援一度令广东队十分被动,但易建联总能在内线造成杀伤,让对手虽然屡次迫近比分但始终无法反超。

在防守端,对手的外援都多少在他面前有些怯战,面对北京拿下44分的泰勒在第一节面对易建联居然根本不敢向内线进攻,只靠命中率极低的中投与易建联周旋。第二节天津队再快攻二打一的好局面下外援桑尼面对易建联不敢一对一进攻,竟将球直接回传给杰特造成了天津队一次进攻的失误,易建联防守上的震慑力可见一斑。

易建联在本场比赛的发挥可谓出色,但看过全场比赛的人都会觉得易建联打得太累,这也是易建联在联赛中的一大隐患,42分钟的出场时间对于已经不年轻的易建联来说可能有些过于吃力了。年过30的易建联已经不能像上赛季那样面对天津队轻松取得37分,广东队的内外援配置也不能让阿联像2014赛季面对天津那样上场23分钟就砍下24分,主场对天津,广东打得十分吃力。

杜锋已经在防守端想办法减轻易建联的压力,在对手双外援内线出战时,易建联只负责单防威胁较小的桑尼,布泽尔防守泰勒,这样布置的目的就是充分解放阿联的进攻端能力,减少防守端的体力消耗。但平心而论,广东队国内球员能帮助易建联的太少了,以至于第四节胶着时刻,杜锋不得不派出了之前根本没有出场的朱芳雨稳定局势。

易建联的体能问题在第二三节末端表现得最为明显,广东队为了不让对手翻盘,让易建联二三节根本没有休息的机会,在这两节的末尾,泰勒明显在篮下有了更多空间,也出现了在易建联头上扣篮的表演。更令人担心的是,易建联在二三节末尾居然都出现了罚球不中的情况,第三节最后更是两罚不中,颇为罕见。第四节,杜锋本想让易建联多休息一会儿,但董瀚麟和邵英伦一分钟内就出现4次犯规,让易建联只坐了不足两分钟就重新披挂上阵,广东队弱项延续连胜脚步,易建联如何得到更好的休息恐怕是一道必须解开的难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