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联关注郎平续约:面临双向选择 打球执教皆辉煌

2016-12-01 14: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郎平是否续约带领中国女排出战东京奥运会备受关注,而在纪录片《转折点-郎平》节目中,郎平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续约,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排联官网也关注了郎平续约的热门话题。

尽管排联官网一直是关注重磅赛事和球员动向,但身为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带领球队赢得里约奥运会金牌,她未来何去何从,也引起国际排联重点关注,FIVB网站撰文,文章标题是“里约夺冠后的郎平目前有两个选择”,在文章中提到了郎平要么继续执中国女排,要么选择就此退休。

排联官网表示今年55岁的郎平近日接受了中国央视的采访,这位中国教练亲自承认拒绝了几个外国球队的邀请,这其中也包括意大利队,也就是说,郎平如果不续约带领中国女排继续征战的话,也不再执教其他球队。

此外,排联官网还透露郎平在带领球队夺得金牌后目前正在休息,这段时间他将治疗自己的膝伤,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而由于年龄增长以及女儿也有了工作,郎平表示现在已经毫无压力,这也使得她在里约凯旋后将是双向选择。

除了关注郎平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的选择话题,排联官网还特地回顾了郎平的球员和执教生涯,在官网看来,郎平无论打球还是执教皆辉煌,“郎平作为球员赢得1982年世锦赛冠军,又拿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她也荣膺赛事最佳球员奖项。在结束成功球员生涯后,郎平执教过美国女排,率队赢得北京奥运会银牌,这之后她返回中国执教,为自己的国家赢得里约奥运会金牌。”

尽管里约奥运会结束已经将近四个月,但郎平还是给我们一个确切答案,在《转折点-郎平》里也只是表示不会去执教国外球队,要带就带中国女排,而这个答案也让球迷更加感到满意,表示无论郎平做出怎样的选择,都会去支持这位功勋教练。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