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如何特训年轻人?回头一笑这个必须给满分

2016-12-14 10: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比如何特训年轻人?回头一笑这个装X必须给满分

日前,新奥尔良鹈鹕队新秀巴迪-希尔德在《球星看台网》发表了一篇亲笔文章,回忆了他这个夏天接受传球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特训的难忘经历。以下为原文摘译:

多年以来,我听过各种各样关于科比的故事。

传说美国队在拉斯维加斯集训时,科比曾骑着自行车独自穿越沙漠。如果故事的主角是别人,你会觉得那是吹牛。但那是科比,你会觉得可能是真的。

传说科比会在中场休息时观看上半场比赛视频。也有传说湖人每签下一个新球员,科比都会跟他单挑,以表明自己是此地的主人。

只有少数球员能达到科比那样的水平,科比是我成长的神话。我从小就只穿8号或者24号球衣。我在电视上看了很多湖人的比赛,见证了OK王朝的岁月。

选秀之夜,我收到了来自科比的一条特别信息。曾经有人问过,湖人会用榜眼签选中我吗?所以,难道科比的这条信息别有深意?当然,这条信息并没有这样的意思。但科比的短信内容让我印象深刻:“你去哪里打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那里可以做些什么。”

大约一个月之后,科比托一个朋友给我带来了好消息:约我第二天早上6点一起训练。我的答复是当然愿意。

训练前一晚,我无比紧张,毕竟我早就听说科比喜欢早到30分钟了。所以,那天晚上我调了五个闹钟。凌晨4点我就醒来了,呆在床上一直到了4点45分。然后我开车前往训练馆,以确保自己能在5点30前到达。

而当我到达时,训练馆一片漆黑,科比还没到。一直到了6点,科比开着黑色路虎出现。然后我们就开练了。

科比对待训练非常认真,从不开玩笑,也不谈篮球之外的话题。我们的训练并不是常规的投篮训练,科比只是让我模仿他的投篮。这个动作就是做投篮假动作然后反方向转身抛射。这个动作,科比让我做了一遍又一遍,足足做了100遍。

我大喊着:“你在麦迪逊花园做过,我知道。”科比表示:“那你学会了吗?”

当我表示自己学会了以后科比又指出了我一些不足之处,然后我又演练了20次这个动作。

我们都知道,脚步是篮球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但是,科比把脚步又提升了一个层次。科比已经把锤炼脚步技术当成了一种信仰。我看过很多科比的比赛,甚至在他巅峰时期也有一些人运动能力比他更强。但是,脚步就是科比的作弊器。

我们一直训练到了8点,然后科比说他要去参加一个早餐会。此时我的手臂像面条一样,我全身已被汗水浸透。但是,我感觉非常棒。

而当科比离去的时候,他突然转身对我笑着说:“你知道吗?在我年轻那会,我还会在下午回来接着练!”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