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14!CBA名宿直追科比 三分剑=地狱的火焰

2016-12-14 15:4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历史第14!CBA名宿直追科比 三分剑=地狱的火焰

北京时间12月14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以战胜孟菲斯灰熊,其中骑士队首发得分后卫、曾效力于CBA的JR-史密斯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4分钟,17投8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23分,外加5个篮板和2次助攻。

JR之前一直被人们诟病为球队毒瘤,原因就是他神经刀一般的进攻选择,有时在防守端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不过来到骑士队之后,在詹姆斯身边打球让他得到了很大提升。在今天比赛开始前,他的三分球总数距离前辈戴尔-艾利斯仅差2个,艾利斯是NBA历史上首位投中1000个三分球的球员。

纪录之夜让JR在刚开场就显得异常兴奋,连续在外线试投命中三分。首节8分18秒,詹姆斯持球推进发起反击,JR跑位到底角后接到詹姆斯传球。随后JR先是一个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出手后篮球划出一道完美弧线空心入网。

次节还剩3分16秒时,JR左侧弧顶溜到底线接球,三分线外转身投篮,手起刀落将球打进。在命中这记三分后,他的三分球总命中数达到了1720个,超越了戴尔-艾利斯升至历史三分球第14位。

上半场JR8投6中,三分球5投4中拿到17分,凭借着他出色的发挥为骑士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骑士队一度连续5分钟不得分,这时JR再度挺身而出。杰弗森传球给饶掩护跑位的JR,后者接球后转身跳投命中三分,打破了球队得分荒。距离比赛结束前3分09秒,JR弧顶三分出手,球在篮筐中涮了一圈随后又在篮圈上弹了三下,最后还是幸运地落尽网内。

JR本场比赛命中6个三分,将自己职业生涯总三分球数提升到了1723。科比常规赛一共命中了1827个三分,本赛季JR场均能够命中2.2个三分,如果后面的59场比赛JR能够延续在三分线外的出色发挥,很可能在本赛季实现对科比的超越。

在欧文轮休的比赛中,JR承担起了球队进攻大任。他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成为了骑士新三巨头的又一人选。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