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劳伦斯赵帅获最佳新人 龙清泉夺最佳突破奖

2016-12-16 08: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佳劳伦斯赵帅获最佳新人 龙清泉夺最佳突破奖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12月15日揭晓,里约奥运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金牌得主赵帅获得最佳新人奖,时隔八年再次获得奥运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的龙清泉则拿到最佳突破奖。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是素有“体坛奥斯卡”美誉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与历史悠久的中国体育十佳运动员评选合作而诞生的大奖,旨在通过体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去传播公益力量,倡导“体育改变世界”的劳伦斯精神。

最佳新人奖,国内著名歌星孙楠和击剑奥运冠军雷声颁奖,里约奥运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金牌得主赵帅,力压女排奥运冠军龚翔宇和跳水奥运冠军任茜,拿到最佳新人奖。赵帅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95年小将,但是在赛场上却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却在里约一鸣惊人,实现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而最佳突破奖,则归属时隔八年再次获得奥运金牌的龙清泉。2008年北京奥运会,初出茅庐的龙清泉,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夺得男子56公斤级比赛冠军。无缘伦敦奥运会后,龙清泉再度崛起,在今年里约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307公斤破世界记录的成绩再次获得金牌。获奖后的龙清泉异常激动,坦言八年前获得最佳新人奖,现在已经身为人父心情很不一样。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