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利复出总得分升队史第1 8数据称霸配亿元合同

2016-12-18 10: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今天孟菲斯灰熊对阵国王的比赛中,灰熊当家球星康利复出第一战,就迎来了职业生涯重大里程碑。康利并未恢复最佳状态,只得到了8分6次助攻,但这8分也足以让他正式超越了保罗-加索尔(8966分),成为灰熊队史总得分王(8969分)。当然,令人略感遗憾的是,灰熊最终逆袭未果,遗憾地以92-96输给了对手。

通过数据查询,我们可以看到康利在灰熊队队史榜单上几乎已经是霸榜一样的存在,堪称“队史第一人”。目前为止,康利除了是灰熊队史总得分王之外,还是助攻王以及抢断王。康利也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8位包揽了一支球队队史得分王+助攻王+抢断王的球员。此前的7位球员分别是以赛亚-托马斯(活塞)、加里-佩顿(超音速)、乔丹(公牛)、雷吉-米勒(步行者)、加内特(森林狼)、勒布朗(骑士)以及韦德(热火)。

除此之外,康利的总出战场次、出场时间、出手次数、三分球出手次数也均是队史第一人。与此同时,康利的总失误次数也是队史第一。

在今年夏天,由于工资帽暴涨,联盟中很多球员都得到了丰厚的大合同。其中,康利与灰熊队达成了一份为期五年总值1.53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也因此成为了目前为止NBA历史最大合同的获得者。

对于灰熊给康利开出这样的大合同,很多人表示不解。毕竟,康利尽管很优秀,但职业生涯至今甚至从未入选过全明星。不过,康利也用表现证明自己还是值得这份合同的,本赛季至今他场均为灰熊贡献19.2分3.5个篮板5.7次助攻1.4次抢断。康利多项数据统计已经是队史第一人,灰熊队给开1.53亿其实也是对于他忠心留守的一种嘉奖。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