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女排里约训练听到枪响 郎平为弟子扫树叶

2016-12-23 08: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曝女排里约训练听到枪响 郎平为弟子扫树叶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今晚央视排球资深记者崔嘉做客直播节目中,披露了中国女排在里约夺冠风光无限的背后,其实有很多鲜为人知的艰辛,身为中国女排主帅的郎平要亲力亲为扫树叶,球队的训练场外还响起过枪声。

尽管8月份结束的夏季奥运会给世人留下永恒回忆,但这届奥运会也是屡遭吐槽,诸如洗手间坏了、财物被盗之类,可是很少有人知道,中国女排训练场地周围的治安并不好。

虽然场地是富人区场地,但周围却遍布贫民窟,崔嘉回忆道:“里约很多地区都是富人和贫民窟混在一起,由于女排训练场地周围都是贫民窟,司机都觉得去那里很危险,女排每次训练是由保镖带枪一路跟随。”

尽管保护工作做得十分到位,但危险还是随处都在,崔嘉透露有一次在拍摄女排训练时外面突然响起枪声,最初以为有人在放鞭炮,保镖出去后回来告诉他们,这是枪响,有人在打枪。

这本来不是里约奥运官方给女排安排的场地,但因为组委会安排的训练场地距离驻地太远,只能自己寻找场地,最后还是郎平找的训练场。谈到更换训练地点时,崔嘉也表达了自己的无奈,“组委会给的地方,距离中国女排驻地开车都要3个小时,训练才1个小时,在路上浪费那么长时间太不值了。”

除了听到枪声以及自己寻找训练地点,中国女排的训练场地由于不是全封闭,四角漏风不说,一刮风郎平还要担负起“保洁重任”。崔嘉说道:“当刮风的时候场地就有很多树叶,郎平怕队员因此滑倒,亲自动手扫了好几次树叶。”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