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获票选年度最佳教练 朱婷领衔主攻林莉上榜

2016-12-29 09: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8日据外媒消息,著名排球网站Volleywood正式公布了由世界球迷票选出的2016年度最佳,暂时并未与中国女排续约的郎平获评最佳教练,朱婷与库比亚克(波兰男排)联袂最佳主攻,林莉当选女排最佳自由人,终身成就奖授予美国主攻汤姆-洛根,早年曾经效力于广东恒大。

郎平是力压荷兰-圭代蒂(意大利)、美国-基拉里和塞尔维亚-泰尔齐奇当选的,其中圭代蒂是朱婷豪门瓦基弗银行主帅,现转投土耳其而解约荷兰女排。正如该网站所言,郎平每次挂帅出征奥运均是实力非凡,包括1996年亚特兰大银牌、2008年北京银牌、2016年里约金牌,加上1984年作为球员在洛杉矶折桂,球迷踊跃为其投票并不为其,不过担心其会离开一线选择退休生活。

朱婷的竞争对手包括塞尔维亚-米哈伊洛维奇(天津外援)、俄罗斯-科舍列娃和美国-拉森,2015年世界杯的高光状态延续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并且凭借强势稳健的攻防杰出表现,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冠军,个人也荣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2016-2017赛季加盟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目前豪取11连胜斩获半程冠军,早前在2016年世俱赛获评第一主攻殊荣。

林莉是与美国-班沃思、塞尔维亚-波波维奇、荷兰-斯塔姆展开竞争的,之所以会被球迷票选为年度最佳自由人,该网站点评其在名帅郎平的调教下进步神速,最终携手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折桂奥运会。这位24岁的小姑娘在2016年收获颇丰,连夺世界女排大奖赛和里约奥运会的两项最佳自由人奖。对于林莉的未来职业发展,该网站期待2017年、以及后续东京奥运周期的表现。

同时,美国汤姆-洛根淘汰俄罗斯-加莫娃、巴西-谢拉和意大利-德尔科雷,获评2016年度世界球迷票选出的终身成就奖;这位前广东恒大外援最后一次进入球迷的视野,是与辽宁重炮王一梅竞争印尼联赛败北。此外,朱婷还将与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和二传奥格涅诺维奇、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竞争年度最佳女排球员,Volleywood网站有望于近期陆续公布其他的票选结果。

Volleywood网站票选2016年度最佳名单
 
 
单项奖
获奖人
备注
最佳主教练
郎平
Lang Ping、中国女排
最佳主攻
朱婷
Zhu Ting、中国女排
最佳主攻
库比亚克
Michal Kubiak、波兰男排
最佳副攻
霍尔特
Max Holt、美国男排
最佳副攻
塔伊萨
Thaisa、巴西女排
最佳自由人
林莉
Lin Li、中国女排
年度教练
格尔比奇
Nikola Grbic、塞尔维亚男排
终身成就奖
汤姆-洛根
Logan Tom、美国女排、广东恒大前外援
终身成就奖
鲁齐耶
Antonin Rouzier、法国男排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