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两外援真强大 铁锤还有一神技没发挥呢

2017-02-05 20: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男排两外援真强大 铁锤还有一神技没发挥呢

上海男排以3-0战胜八一队,取得半决赛首场胜利。本场比赛上海队进攻多点开花,五人得分上双。发扣拦三项主动得分手段均压制对手,两名外援格罗泽尔和孔特强势的进攻屡屡撕开八一队防线,成为上海队最令人放心的两大强攻点。

本场比赛上海队派上全部主力出战,意在锻炼队伍、演练战术,同时确保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上海队都占据明显优势,没有给八一队什么机会,仅耗时1小时12分就结束了比赛。尤其是前两局,上海队强大的网上实力令八一队进攻几乎完全哑火,上海队不仅两名外援格罗泽尔和孔特的强攻无人能挡,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的快攻也如入无人之境,多点开花令八一队防不胜防。

格罗泽尔是德国队获得2014年世锦赛第三名的头号得分手,是世界著名接应。他的进攻势大力沉,球速极快,对方很难防守。他是上海队最强的进攻点,需要承担调整强攻的重任,八一队的主攻仲为君和两名副攻的身高都在两米以上,拦网高度也比较高,但格罗泽尔的高点强攻依然一次次超越八一队的双人拦网,砸在地板上得分。

上海队打的是两边拉开的快速进攻,二传给格罗泽尔的球的速度也比较快,格罗泽尔有时来不及调整扣球路线,导致被拦。第三局开局时一次反击扣球就被八一队三人拦死,但只要给他的球的高度足够高,他就能发挥出自己点高力大的优势,突破对方的集体拦网得分。第三局末段詹国俊给他传了一个二三号位之间的短球,他心领神会,从二号位冲过去打了一个超手进攻,砸在八一队地板上。这个球体现了他全面的能力。

相对来说格罗泽尔的跳发球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威力,他的发球力量大、球速快,只要发进场内就有极大的威胁,不过本场比赛他的发球失误略多,没有给对方形成持续的压力。全场比赛他13次进攻得到10分,加上拦网得到1分,共得到11分。进攻效率高、表现稳定,体现了一名高水平外援应有的水平。

孔特则是另外一种风格的选手,他的特点一个是快,一个是花哨。本场比赛他打了不少战术球,有和副攻配合的梯次进攻,有冲进短球,还有速度很快的平拉开。他的后攻速度很快,几乎相当于前排的交叉进攻,常常对方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突破对方拦网得分。上海队打的是两边快速拉开的整体排球,孔特的快速全面的风格非常适合上海队。本场比赛他得到12分,表现相当抢眼。

除了进攻以外,孔特的发球也很有威胁,他的跳发球弧度平、速度快,经常能破坏对方的一传。他的一传、防守也比较出色,承担的一传面积比较大而且相对稳健,是一名全面型的主攻手。

上海队有了格罗泽尔和孔特两名高水平外援以后,再加上四大国手戴卿尧、张哲嘉、陈龙海、童嘉骅及前国手任琦,阵容相当豪华。以他们目前的强势表现来看,进入决赛应无问题。在总决赛与北京队相遇的话,有经验的优势,卫冕希望比较大。

(冰雪季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